社彩纷呈

环保生活 与绿同行:心心火义教之家举办第二届微课大赛

时间:2022-05-30 21:3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邓诗于 陈雨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邓诗于 陈雨)为提升全校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增强广大同学对教育教学的热情以及对教师行业、教育行业的尊重和认可,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学生)于5月15日下午在2201教室举行第二届心心火微课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协办。社团指导老师梅志罡、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畅、周...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邓诗于 陈雨)为提升全校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增强广大同学对教育教学的热情以及对教师行业、教育行业的尊重和认可,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学生)于515日下午在2201教室举行第二届心心火微课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协办。社团指导老师梅志罡、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畅、周旺章以及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雨晴担任学生评委。心心火义教之家社长张庆鑫担任本次大赛主持。


本次微课大赛以绿色环保为主题,要求选手自主选择与绿色环保有关的教学内容编写一份完整教案,并以此制作510分钟的微课视频。经初赛选拔后,9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4位选手进行展示,下半场由5位选手进行展示。选手需在现场展示自己的微课,同时配以相应的讲解,如设计目的、制作过程等,时间不超过十五分钟。


D1FC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各展风采,微课设计风格丰富多样。2号选手郭璐璐以“一个塑料袋的独白”为线索展开微课,主要阐述了“白色污染”问题。讲述过程中她以谜语开头,引出塑料袋的历史背景、好处、危害,并编写顺口溜总结微课内容;4号选手李熠着眼于雾霾问题,她以一段小猪佩奇的视频为引,延伸到雾霾的成因及垃圾焚烧现状,鼓励大家通过“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减少生活垃圾”等方式突破四面“霾”伏的重重危机;6号选手孙龚泽则以个人经历开场,分享了他平时处理电子垃圾的方法,从而引出“给电子垃圾找个家”的主题,并以“小明” 的口吻介绍了多种处理电子垃圾的方法。


B4AC


参赛选手展示完成后,在场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四位评委对选手们的大体表现给予肯定,鼓励选手们坚持创作兼具风趣和新意的微课视频,同时指出在选题方面应选择切口小、实际且新颖的主题,从而体现出新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其中,许畅建议选手们,要在教案书写、视频制作、讲述仪态三个方面提升自我,展现出更好的师范风貌。梅志罡鼓励参赛者:“本次微课大赛各位都展现出了师范生积极良好的风貌,但仍有提升的空间。无论是在微课还是其他方面都要继续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期待看到大家未来的进步!”


140AF


本次大赛在一场场教学技能的比拼和教学思想的碰撞中落下帷幕。最终,郭璐璐获得一等奖,她表示:“在这次大赛过程中,我不仅对教案的规划以及课件的制作有了新的体会,而且也通过其他参赛者的讲述收获了许多绿色生活的小技巧。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将这些技巧真正运用到生活中!”环保生活,与绿同行,大赛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将信息技术和教育艺术相结合,培养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同时在锻炼同学们合理选择、整合和应用数字教育资源的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