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筑梦求学 爱在华师: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开幕式 暨游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0 16:5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王蜚玉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蜚玉)12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开幕式在桂中路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团共筑求学梦,大爱华师百十年”为主题,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洪山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刚等作为嘉宾出...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蜚玉12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开幕式在桂中路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团共筑求学梦,大爱华师百十年”为主题,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洪山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刚等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现场,校团委书记麻旎担任主持人。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奏毕,主持人播放了《爱在华师》志愿服务工作视频。紧接着,现场对2020-2021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项目进行表彰,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促进模范代表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表彰环节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成立仪式和华中师范大学“百团爱心联盟”公益助学活动依次启动,华中师范大学“大爱华师公益助学”宣讲团正式成立。最后,校内外领导和嘉宾依次发表讲话,宣布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部)青协、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等在文华公书林、桂中路和喷泉广场举办志愿服务文化月游园会,搭建集中展示志愿服务优秀成果和优秀项目的平台,围绕“党史团史校史教育”、“乡村振兴”、“科技发展”、“艾滋病防治”“防诈骗”五大主题展开宣讲,同时开设“爱心超市”,筹集“爱在华师”公益基金。


我校圣兵爱心社、绿丝带爱心社、心语爱心社、辰星公益协会、春晖社、桔梗爱心社、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春野环保协会、全纳服务队、社会工作协会共十个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参与本次游园会。各社团精心准备了趣味活动,热情欢迎前来参与的学生,通过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游戏向学生科普五大主题相关知识,寓主题教育于乐趣活动中。


1E180


圣兵爱心社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十个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之一。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圣兵爱心社秉承“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宗旨,主要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提供物质资助和精神支持,并兼顾其他济困助学活动的爱心公益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圣兵爱心社资助学生数量达1329人、圆梦学生数量达1000人、累计资助金额达一百五十余万、公益足迹公里数达两万三千多公里、寄出爱心书信7200封、书写爱心文字字数900多万字、利废人次达18000余人、收集水瓶达155万个、回收纸板达70余吨。在游园会中,圣兵爱心社围绕校史、党史和团史设置了知识竞答问题,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丰富了知识,并获得带有华师风景的明信片作为纪念。圣兵爱心社成员梁雯萱表示:“本次活动带我们回顾了华师在志愿工作建设上的成果,不知不觉中,我们在奉献爱的这条路上已经走了这么远了。原来善意真的可以影响人,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3013E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积极引导我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了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的青春风貌。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