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寓教于乐 深入人心: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08 22:5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蔡昕洵 王雪琦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蔡昕洵 王雪琦)12月5日上午,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桂中路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性科学协会协办。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蔡昕洵 王雪琦)12月5日上午,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桂中路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性科学协会协办。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借助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游园会活动,我校校医院协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学生性科学协会在桂中路一同举办了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科普防艾知识,提高学生防艾意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分为“掷骰子、学知识、赢礼品”、“‘艾’的拥抱”、“防艾知识问答”三个部分。校医院工作人员为前来学习的学生佩戴红丝带、发放糖果等小礼品,并邀请他们参与游戏活动。在“掷骰子、学知识、赢礼品”游戏中,工作人员请学生们持续掷骰子在地图上行进,直到到达终点。地图中包含个别事件和艾滋病相关问题,踩到相应的格子即触发事件或需回答相应的问题。在紧张愉快的氛围里,工作人员热情地与学生们交流防艾知识,学生们对科学防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艾”的拥抱活动中,校医院工作人员鼓励学生与身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拥抱,并为勇敢拥抱的学生发放奖章和小礼品。在防艾知识问答中,学生选择纸条上的问题并在宣传单上写下答案,工作人员对学生们的答案进行现场“改卷”,按照回答问题的数量与答对问题的数量为游戏优胜者颁发奖品。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深受学生欢迎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在激烈的讨论和欢乐的问答中,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实现了对艾滋病人“多一份了解,少一点歧视”。


 


此次活动向全校学生传递了正确的艾滋病知识、增强了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责任意识、促使学生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与歧视。学生在学习正确预防艾滋病的同时也学会了理解和关爱艾滋病人,展现了“青春无艾,志愿有我”的责任担当精神。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