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保护海洋 从你开始”:海洋知识大讲堂精彩纷呈

时间:2021-05-09 08:4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陈家淼 詹思颖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陈家淼 詹思颖)4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海洋知识大讲堂,在十号楼南楼301进行。本次海洋讲堂由海洋知识协会宣传部长王乐主讲,主题为“保护海洋 从你开始”。讲堂开始前,王乐简单介绍了近期关于海洋的热点事件——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入海洋,并由此引出本期大讲堂的主题“保护海洋 从你开始”,希望会员们能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海洋的现状,树立起保护海洋的环保意识。在主题讲解...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陈家淼 詹思颖)4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海洋知识大讲堂,在十号楼南楼301进行。本次海洋讲堂由海洋知识协会宣传部长王乐主讲,主题为“保护海洋 从你开始”。


讲堂开始前,王乐简单介绍了近期关于海洋的热点事件——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入海洋,并由此引出本期大讲堂的主题“保护海洋 从你开始”,希望会员们能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海洋的现状,树立起保护海洋的环保意识。




在主题讲解部分,王乐先从第61个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说起,说明了本次世界气象日确立有关海洋主题的原因,分析了海洋对于生态环境的重大作用,介绍了维持海洋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强调保护海洋也是保护人类自己生存的家园。随后,她对此次核废水倾倒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进行讲解,并对核废水入海即将带来的危害做了详细解说,围绕放射性元素对生物、土壤、生态环境等的破坏,叙述了核废水入海的严重性。


除了引发热议的核废水事件外,破坏海洋生态的还有海洋垃圾排放、全球气候变暖等。为了增强知识的趣味性,王乐通过播放视频和展示冰川融化、极地生物失去栖息地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海洋垃圾对海洋生物造成的危害,以及全球气候变暖引起海洋生物减少的效应,并进一步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后果进行讲解,明确了全球气候变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扰动状况。




面对海洋遭受严重破坏的现状,王乐引用了202011月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讲话,“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气候环境领域挑战,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希望会员们能主动了解海洋知识,保护海洋,从我做起。与会人员对此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此次海洋知识大讲堂在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圆满结束,部分会员也与各位会长共同交流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王乐也表示,海协会继续努力,争取分享给大家更多的知识和惊喜。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