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2020-2021学年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一讲:盲文手语心相连,师英教育展未来

时间:2020-11-28 13:5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车一頔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车一頔) 11月18日晚,由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素质课程中心合办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拉开帷幕。此次课程由盲文手语协会会长曹淼和师英教育协会会长罗凯文担任主讲人。(社团主讲人授课)课程伊始,曹淼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考核介绍和评分标准细则,为之后的课程学习进行了整体规划。接着,曹淼分别从手语的途径和人群、中国手语以及国外手语的大致分类详...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车一頔) 1118日晚,由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素质课程中心合办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拉开帷幕。此次课程由盲文手语协会会长曹淼和师英教育协会会长罗凯文担任主讲人。

(社团主讲人授课)

课程伊始,曹淼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考核介绍和评分标准细则,为之后的课程学习进行了整体规划。接着,曹淼分别从手语的途径和人群、中国手语以及国外手语的大致分类详细介绍了手语的通用性和重要性。

为了使同学们对手语有更好的体会和理解,曹淼以“大家好,我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为例为大家现场演示如何用手语进行表达。在具体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和提问,感受到手语交流学习是需要全身心投入,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手语知识动作还需要课后多加联系巩固。

(盲文手语协会课程节选之手语分类)

在本次课程后期,除了基本的人称、问候语的手语学习,曹淼还带领同学们一起拓展如何用手语来表达兴趣爱好的基本方式。通过切身体验和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于盲文手语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印象,在大家热烈讨论和动作比划中迎来师英教育协会课程讲授。

第二节课是由师英教育协会罗凯文带来关于教案与教态的分享。课程开始,罗凯文以教学设计实例引入课程,并从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等方面展开具体详实的讲述。

面对同学们对于教学各方面的学习需求,罗凯文分别从课程PPT的制作、教姿教态、相关技能积累等方面为大家分享讲课干货。在课程交流学习中,罗凯文强调了掌握技能的重要性。这里的技能不仅是授课方面的技能,每次的交流反思、模仿训练、比赛培训也是宝贵的经验素材库,要从每一次的经验中积累技能,不断成长。

百社讲坛第一期课程结束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的王怡熹在谈及自己的收获与感受时说道:“两节课的内容很丰富,让我认识到盲文手语对于关爱社会群体的重要性;同时,师英教育协会带来关于授课的内容使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本次百社讲坛素质课程以“汇百社风采,集华师英才”为主题,共计有19个学院(学部)149名学生参与。自9月份以来,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积极推进百社讲坛相关事宜,在初选、复试的基础上与学生社团不断沟通调整,并于11月完成审核,进行课程信息录入。最终,盲文手语协会、师英教育协会、晨雨剧社、魔术协会、摄影协会、武术协会6个社团成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主讲社团。

根据百社讲坛课程安排,自1118日起,盲文手语协会等社团将依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结合自身社团特色开展课程,课程时长共计三周。通过这样的课堂让全校师生接触到社团风采和优秀学子,吸引同学们真正参与到社团活动中,真正做到丰富第二课堂。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