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第十四届菊花笔会顺利举行:笔写少年意 菊怀英雄魂

时间:2020-11-18 11:3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宋静怡 赵宁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宋静怡 赵宁)11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菊花笔会开笔仪式于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笔写少年意,菊怀英雄魂”为主题,旨在在接力抗疫的特殊背景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湖书画协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佳雯,南湖书画协会前任副会长彭诗雅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宋静怡 赵宁)11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菊花笔会开笔仪式于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笔写少年意,菊怀英雄魂”为主题,旨在在接力抗疫的特殊背景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湖书画协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佳雯,南湖书画协会前任副会长彭诗雅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邹泽沛致开场辞。他在对本届菊花笔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后强调了开展书画活动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并希望本届菊花笔会能够成为一场展现学子风采的交流盛会。随后,黄雪亭在发言中指出了抗疫背景下菊花笔会的特殊性及其对华师学子的重要意义。

 

 

到场嘉宾发言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彭诗雅现场书写作品“笔写少年意,菊怀英雄魂”,笔墨精妙,力透纸背,嘉宾驻足作品前并与之合影留念。接着,卿衣汉服社、盲文手语协会、吟风越剧社、知音口琴社、狗尾草陶笛社、笛箫协会、阮艺协会等社团相继带来精彩表演,充满古典韵味的舞蹈与演奏十分契合活动主题,呈现出国风之美,现场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菊花笔会未邀请其他高校参与,同时也取消了比赛和颁奖环节,但华师学子的热情丝毫不减,广场上绚丽盛放的菊花、桂中路整齐高挂的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观看,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喷泉广场的各摊点人头攒动,既有南湖书画协会的成员在挥毫泼墨,也不乏众多书法爱好者围观,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踊跃尝试。

 

 

南湖书画协会成员谢睿阳表示,开始学习书法是因为父母要求,自己是在接触的过程中才体会到书法之美并逐渐爱上这门艺术的,现在甚至可以连续四个小时全身心投入其中。另一成员尹昭扬说道:“菊花笔会对于书法爱好者来说是个很好的平台,平时协会成员很难全部聚在一起,像这样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交流切磋的机会更是难得,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菊花笔会不仅是华师学子和其他高校书法爱好者的交流平台,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和靓丽名片,更是华中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号召的重要举措。第十四届菊花笔会以“笔写少年意,菊怀英雄魂”为主题,在弘扬传统文化的普遍意义上增添了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抗疫工作者的时代内涵,给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