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数统学院挂靠学术性学生社团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6 12:4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秦诗睿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秦诗睿)6月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挂靠学术性学生社团2019-2020学年第二次联席会议于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数统学院与挂靠学生社团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合作与联系,为接下来的相关工作打下基础。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副部长甘璐颖、数统学院团委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范文蔚、社团部负责人杨宇、秦诗睿,以及挂靠学术性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秦诗睿...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秦诗睿)6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挂靠学术性学生社团2019-2020学年第二次联席会议于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数统学院与挂靠学生社团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合作与联系,为接下来的相关工作打下基础。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副部长甘璐颖、数统学院团委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范文蔚、社团部负责人杨宇、秦诗睿,以及挂靠学术性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秦诗睿主持。

(会议截图)

 

会议伊始,秦诗睿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流程。随后,他向大家简要阐述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换届情况,并介绍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成。接下来,秦诗睿、杨宇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社团部介绍)

 

关于社团活动现状,秦诗睿结合当前形式将过去与现在的社团工作做了对比,并对社团外联工作的规范性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他详细说明了学院在奖状、场地、人员、物资等方面能够给予各挂靠社团的帮助。随后,他总结了数统学院各挂靠社团在疫情期间举办的线上活动,并予以肯定。

 

会议进入第三项,三方代表提出建议。首先,秦诗睿表示各学术性社团应利用网络优势,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培养社团成员的创新探究能力。同时他希望各社团能调动数统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并建议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加强挂靠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如四个社团联合举办线上学术分享会。随后,甘璐颖对数统学院社团部工作做出评价,并对各社团提出建议。她指出学术性社团在学校的活动中通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各社团在活动中能充分发挥社团指导老师的作用。她补充道:“加入学术性社团的成员对科学前沿知识有着极高的求知欲望。学术性社团能通过指导老师的指导工作和科研工作帮助社团成员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领域进行提升。”接下来,各社团负责人依次对之前社团部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负责人刘金鑫表示在与社团部负责人对接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社团部负责人对新活动流程不熟悉的现象。数学文化协会负责人吴彬婷表示上学期在借教室方面比较困难,希望社团部能多为社团提供教室场地。

(社团活动现状)

 

会议最后,范文蔚对会议做出总结。他对各社团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角度对各社团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社团活动量较之前有所减少,但是还是希望各学术性社团能多举办活动。特别是目前正面临期末,希望社团可以联合起来,为数统学子进行重难点的梳理和讲解。”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建议)

 

数统学院此次联席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挂靠学生社团与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间的联系,更为以后的社团工作明确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三方的友好关系奠定了基础。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