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科学锻炼保安全,心系支教献青春——2019-2020学年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一讲

时间:2020-04-29 19:4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车一頔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车一頔)4月27日晚,由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素质课程中心合办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一讲在腾讯会议线上拉开帷幕。此次课程由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主持,主讲人是武术协会指导老师王翔和心心火义教之家副社长程思蔚。 首先,王翔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加入“蓝天救援队”的 经历。他提到在工作过程中,队员由于工作量大以及搬运体态不科学引发了腰部不适的状况,并以此提出...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车一頔)4月27日晚,由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素质课程中心合办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一讲在腾讯会议线上拉开帷幕。此次课程由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主持,主讲人是武术协会指导老师王翔和心心火义教之家副社长程思蔚。


首先,王翔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加入“蓝天救援队”的 经历。他提到在工作过程中,队员由于工作量大以及搬运体态不科学引发了腰部不适的状况,并以此提出本次主讲的主题——如何在生活中进行科学的运动和训练。

接着,王翔以刘翔等运动员为例指出了生活中由于不科学的运动从而引发不良后果,如“崴脚”、“抽筋”等,并讲授了面对突发状况可以采取的有效应对技巧,为同学们科学运动提供理论保障。

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并在讨论区交流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在最后的分享环节,王翔就同学们关于体型问题的担心给予回答,他强调体态问题是可以通过科学锻炼矫正的。


下半节课是由心心火义教之家副社长程思蔚带来关于支教的分享。课程开始,程思蔚以“你为什么选择去支教”为话题引入课程,并通过自己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支教过程的真实情况。

在热身环节后,程思蔚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分享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难忘的事,并以此来告诉大家在面对不同年级的支教对象应当采取不同的应对方法和措施。她指出,支教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对学生的多元化教学,同样也需要更多地与孩子进行心灵上的沟通,促进孩子的身心共同发展。程思蔚提到,在参与支教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师范生技能,更能坚定自己的职业信念,为以后的教学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百社讲坛第一期课程结束后,19级外国语学院惠茹月在谈及自己的收获与感受时说道:“两节课的内容很丰富,让我意识到了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学会了常见运动疾病的处理方式,了解到支教的相关事项,很期待后面三期的内容。”

根据百社讲坛课程安排,自4月27日起,武术协会、心心火义教之家、国旗护卫队、天文爱好者协会、海洋知识协会、侠文化研究会等8个社团将依次在腾讯会议平台上结合社团特色开展抗疫特别课程,为广大华师学子提供平台发现一篇自身专业领域以外的广袤天地,吸引大家参与到社团活动中,真正做到丰富第二课堂。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