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社团齐出招,维权在行动

时间:2020-03-18 22:3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此前,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号召相关学生社团开展了相关活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法学会、金融学会和电子商务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依据自身社团特色,举办了以“315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丰富课余生活。 法学会3月14日下午,法学会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线上交流自己作...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此前,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号召相关学生社团开展了相关活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法学会、金融学会和电子商务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依据自身社团特色,举办了以“315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丰富课余生活

 

法学会

3月14日下午,法学会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线上交流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心得分享怎样躲避在消费过程中踩过的各种“坑”以寻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法学会活动图片

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为自己的“消费之路”做总结

(活动参与者感受)

法学会带来的“消费者九大权益介绍”

 

 

金融学会

3月14日下午,金融学会于线上开展了一场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分析315金融维权案例向大家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金融学会活动图片

最后,金融学会以提问讨论的方式将315维权同大家的生活紧密相连,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呼吁同学们:近年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火爆。同学们进行投资理财时,还当擦亮双眼,掌握一定的金融理财知识,拿好法律维权武器。

金融学会群内讨论截图


电子商务协会

电子商务协会于3月14日开展线上科普活动。协会会长付嘉晴在科普环节与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协会副会长高丽雯组织同学们讨论相关案例,最后,协会部长薛芳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其余同学踊跃讨论。

电子商务协会活动图片

电子商务协会带来的购物tips

 

天天315

维权在行动

消费维权电话:12135

价格投诉电话:12358

产品质量监督投诉电话:12365

垃圾短信举报:12321

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

http://www.100ec.cn/zt/315/tsxz.html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