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利废“新”行动,温暖再出发

时间:2019-10-14 17:48    来源:圣兵爱心社    作者:姚媛    点击:
10月11日晚,一群“小红人”又出现在华师的宿舍楼群中。这是圣兵爱心社定期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利废寝室助学公益行动。本次活动以“欢迎萌新·志愿服务·利废助学·重整资源”为主题,由社员们作为师傅带领2019级新生志愿者参与本次利废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姚媛)10月11日晚,一群“小红人”又出现在华师的宿舍楼群中。这是圣兵爱心社定期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利废寝室助学公益行动。本次活动以“欢迎萌新·志愿服务·利废助学·重整资源”为主题,由社员们作为师傅带领2019级新生志愿者参与本次利废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组成员在东区和西区两个驻扎点悬挂好社旗。秋日夜风带着些许凉意,但志愿者们仍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签到。在活动负责人的安排下,大家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小组站队后,便开始了活动前的利废培训。“活动全程需佩戴志愿者牌,一旦佩戴便不能喝有色饮料,不能玩手机,如有特殊需要,请摘下志愿者牌”、“进入寝室要保持安静,进门先敲门”、“在收取物品前询问清楚”……一声声师傅的叮嘱被志愿者们牢记在心,在了解到注意事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圣兵爱心社的严明纪律。



在师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佩戴志愿者牌,携带剪刀、麻袋便分别进入相应宿舍楼栋开始了利废活动。除却回收已下单寝室的废品外,部分新生志愿者还在师傅的指导下在各寝室进行利废寝室宣传。新生志愿者认真的收集规整,将所收到的废品分类整理。在活动进行后期,因天降大雨,负责人考虑到安全与身体因素,宣布提前结束本次活动。虽然下着雨,社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并未被浇灭,最终为爱心助学活动筹得一笔资金。



正值圣兵爱心社新学年招新,利废助学活动作为社内重要的一项常规活动,是预备社员了解社团活动的窗口。通过利废活动,新生志愿者对圣兵爱心社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适当的劳动也促进了他们劳动意识的形成。活动结束后,一位新生志愿者说:“这次实践让我们感受到了合作的快乐和完成后的喜悦,虽然辛苦,但是‘汗是甜的’,看到这么多可回收的东西,充满了浓浓的体验感与参与感。”



新生志愿者加入了“旧”的利废活动,雷声提前奏响结束曲,但是“难中济困,服务助学”的精神永在,用爱心温暖人间的信念不灭。愿社员与新生志愿者们能坚守初心,坚持为爱心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喻腾玉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