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公告

关于遴选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4-25 17:0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关于遴选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项目的通知

各在册学生社团: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助力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工作,增强全校在册社团凝聚力、向心力与文化魅力,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积极响应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号召,拟定于5月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并对项目进行公开遴选。本次活动旨在展现青年学生风采、助力社团发展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学生爱国情怀,繁荣校园第二课堂、增进校园文化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峥嵘史,百社缤纷时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协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各在册学生社团

三、活动时间

活动整体安排: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29日

社团文化节主要系列活动: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22日

四、活动地点

华中师范大学本部校区、南湖校区

五、活动主题及类型设定

本次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百年团史”、“文化传承”、“绿色生态”、“五育并举”、“第二课堂”,各学生社团围绕以上主题结合自身社团特色可开展但不限于以下类型活动:

   1.德——思想文化类

各社团可结合自身特色,确定具有文化性、思想性、专业性的主题,营造第二课堂的社团文化交流氛围,展现第二课堂的德育成果。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文化沙龙、知识分享会、技能分享会、以回顾百年团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讲课比赛等等。

2.智——知识问答类

包括但不限于智力游戏、知识问答、知识竞赛、辩论比赛等等,展现青年学子的杰出才能。

3.体——竞技体验类

社团可以根据自身特色,开展球赛、电子竞技等竞赛类项目,也可以开展适用于新手“小白”的体验类活动,该活动以周为单位,全校师生可以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加入活动。

4.美——才艺展演类

包括但不限于歌曲、舞蹈、戏剧、乐器、语言类等表演,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竞赛及作品展演,要求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营造校园美育教育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展演形式可以多元化,力求创新,优秀原创作品将会以独家推送形式进行宣传。

5. ——科普实践类

包括但不限于制作服务型/科普性微课程、参与服务型/科普性社会实践、手工类、操作类活动。

注:

1. 社团可考虑将原定在5月份开展的活动以及拟申报的立项活动并入社团文化节中开展,此次一并提交策划案等相关材料。

2. 若活动主题的类型不在上述类型范围内,可以“其他类”活动进行申报,社团中心将对此类型活动进行分类,并与社团联系协商。

六、活动流程

  (一)初步筛选

1.参与社团文化节项目遴选的各社团需于4月29日中午12:00前将填写好的活动申报表(附件1)与相关材料(如活动策划、表演视频、排练脚本、演示文稿,书画手艺作品电子扫描版等)打包发送至邮箱ccnust_hd@163.com,邮件主题填写为社团全称-社团文化节遴选材料”。

2.社团中心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筛查,于5月4日发布初审通过名单与复审通知。

  (二)项目打磨及彩排

5月4日至5月15日,社团中心将针对各社团活动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安排专员对接各社团,监督并共同优化节目。

  (三)活动开展

社团文化节主要系列活动开展将持续一周,于5月16日正式开始,5月22日结束。

  (四)活动总结

  1.活动期间各社团应保留活动精彩记录与宣传材料,需有实质性成果(精品视频、作品集、成果册等)并形成详细活动总结上交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用以考评及存档。

  2.社团中心也将对社团活动参与者进行专访,推送于华大青年传媒官网。

七、活动支持

对于最终确定的活动项目,校团委及社团中心将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并为入选社团提供排练场地和物资支持,各社团在活动过程中应保留活动期间相关开支发票、凭证,以便完成经费申请。

联系人:胡羽 卢梦欣

联系方式:027-67863233 17386165686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2022年4月25

 附件1 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 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遴选策划书模板.docx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