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恽代英薪火实践队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9 20:49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郭家源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郭家源)为进一步追寻中国早期进步团体的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深化实践成果,7月9日,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恽代英薪火实践队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旧址和录制微课,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指导老师胡羽的带领下,实践队前往董必武故居参观学习。董必武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党和国家的卓越...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郭家源)进一步追寻中国早期进步团体的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深化实践成果,7月9日,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恽代英薪火实践队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旧址和录制微课,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指导老师胡羽的带领下,实践队前往董必武故居参观学习。董必武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的奠基者。在董必武旧居里,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展现出董必武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更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队员刘佳婧表示:董必武先生创建的私立武汉中学不仅培养了新型革命人才,更是点燃了一枚书香浸润的革命火种。在人生的每一个时期,他都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

 

 

队员们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冈调研期间,专程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向黄麻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队员们重走书记路,感悟红色情,探寻红安这座英雄城市的深厚革命底蕴。在展馆中,队员们认真学习以红安县为代表的鄂豫皖地区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英雄事迹,领悟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在社团建设中发挥实效。通过在红安的参观学习,队员们深刻感悟到红安精神,将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吸收红色文化融入到社团建设之中,构建红色基因传承发展与社团建设的融合途径,为丰富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精神内核探寻新思路。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