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收看学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2 14:5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按时收看本次大会,并在收看后积极交流感想,以下是部分感想的展示。活动管理部部委 付佳雯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个光荣且伟大的时候,身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按时收看本次大会,并在收看后积极交流感想,以下是部分感想的展示。


活动管理部部委 付佳雯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个光荣且伟大的时候,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

而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上的责任与使 命是什么古人有云: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

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以表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活动管理部部委 周鑫燕

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百年分水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这百年来共青团在历史长河中所发挥的卓越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盼。

百年辉煌,需要中国青年发扬光大;理想信念实践,需要青年力量的汇入。站在百年征程这一特殊节点,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不负党的栽培与期许,扎实专业基础,追求全方面发展,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新闻宣传部部委 蔡昕洵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青春点燃未来。”春暖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100周岁的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到这次集会就是要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年的力量不容小觑,他们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都是国家发展强大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中国青年,前有发动“五四运动”传播新思想,后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初心使命;前有长征二万五千里抗击敌寇,后有戮力同心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共青团扎根青年群体,从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成为实现中国梦征途上的“突击队”,向党输送人才。广大青年团员自当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少年心事当拿云,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吾辈青年,应当向光而行,初心如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秘书处部委 项颖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后,我感触颇深。“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进入新时期,我们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新闻宣传部部委 闫弈梦

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青年,我们应该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们要弘扬共青团精神,我们也应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财务管理部部委 潘敏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那些历史中的青年们是当之无愧的偶像与榜样!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共青团始终是党的先进性与进步性的重要代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忠于党的领导,紧跟团中央的步伐,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继承党的精神、共青团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发挥我们这个时代青年的光和热!


活动管理部副部长 刘佳婧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被赋予新的时代责任,要有新的使命担当。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守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和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成为不负时代的新青年!


社团联络部部委 罗皓月

2022年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秘书处副部长 郭家源

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因此,我们青年一代,要不负期望,努力奋斗,始终紧紧跟随着我们的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