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如切如磋 互促共荣:高校社团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30 18:1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蔡昕洵 赵宁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蔡昕洵 赵宁)为加强高校社团指导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规范社团工作管理,4月23日下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通过腾讯会议联合举办高校社团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侯婧羽主持,各高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伊始,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赵圣昊进行分享。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情况...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蔡昕洵 赵宁)为加强高校社团指导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规范社团工作管理,4月23日下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通过腾讯会议联合举办高校社团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侯婧羽主持,各高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赵圣昊进行分享。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情况,全校学生社团日常事务和中心承办的百团大战、樱花诗赛、樱花笔会等活动。接着,赵圣昊从制度规则供给、服务体系供给、评优体系供给、培训平台供给四个方面出发,展示中心工作的创新性、规范性和专业性,具体讲述落实团学骨干集体学习常态化机制,建立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未来学院”以培养学生骨干等措施。最后,赵圣昊对各兄弟高校的参与表示感谢,希望能够收到更多建议,促进中心长足蓬勃发展。

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赵圣昊分享经验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浩然对中心展开全面介绍。他指出,中心成立于1997年,至今在加强内部建设、服务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都做出了一定贡献。政治建设上,中心目标是“增大学景、滋大学情、弘大学德、扬大学名”;文化建设上,中心拥有会歌、吉祥物、口号等标志特征;校园活动上,中心举行了百团大战和学生社团文化节等大型活动。此外,中心落实学校主议、院系主体、社团主行的“一社一品”育人项目,助力立德树人。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浩然分享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段雅芳在分享环节表示,中心着力夯实管理平台、第二课堂、实践平台和创新平台四个平台,推动多元融合共建。她在创新平台中强调中心部分育人措施,如开展薪火骨干培训计划,成立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等。此外,华中师范大学的三个优秀学生社团代表南湖书画协会、圣兵爱心社和机器人协会也参与了本次经验交流,他们立足社团本身介绍社团的特色活动和工作成果,分享管理经验,展示社团风采。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段雅芳分享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学生)会分享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学生)分享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分享经验


同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关外联负责人欧阳笑霜分享工作经验。她从内部凝聚力、社团活动及管理、校级活动三方面展开阐述,介绍了社联的招新方式,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承办的长三角诗词大会、高校峰会等大型活动,并指出社联的工作为本校学子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艺术氛围和科学氛围。

同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关外联负责人欧阳笑霜分享经验


在最后一轮分享中,浙江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慧琼阐述了包含政治引领、骨干培养、朋辈课堂、校园文化、全球视野的“五位一体”社团建设体系,如设立活动团支部,探索学生社团党建工作,以及通过朋辈课堂培育一批有思想有本领的学生骨干等举措。她认为社团工作是重要且具有基础性的,要坚守底线,对标高线,推动形成具有浙大特色和青年属性的学生社团文化,提高社团成员获得感,让社团与青年同行。

浙江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慧琼分享经验

参会人员提问交流


至此,本次高校社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促进了各兄弟高校社团指导工作的经验交流,强化了我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服务青年、满足青年需求的理念,有利于推动其未来发展。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