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走进推送 精益求精: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培训第二次课程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19 18:5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张凡兄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张凡兄)11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培训第二次课程在华青剧场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主题为“走进微信公众号,打造高质量推送”,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溆民担任主讲人,主要围绕公众号平台介绍、推送内容分类和排版工具的使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黄溆民以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为切入点,指出运营微信公众号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了...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张凡兄)11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培训第二次课程在华青剧场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主题为“走进微信公众号,打造高质量推送”,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溆民担任主讲人,主要围绕公众号平台介绍、推送内容分类和排版工具的使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黄溆民以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为切入点,指出运营微信公众号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了加深大家对微信公众号的认识,黄溆民从定位和功能两方面入手,延伸出微信公众号的分类:服务号与订阅号,并详细介绍了两种公众号的区别。她还以事实为例,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指明其功能与意义。



微信推送是运营微信公众号的重要板块之一。黄溆民在完成微信公众号的基本介绍后,详细说明了微信推送的分类主要包括党政新闻、校园新闻、人物宣传、节庆推送、校园风景和创意内容等类别。随后,她着重强调了微信推送以内容为主、兼顾实用和创意等特点。对于如何制作推送,她指出:“制作推送有严格的流程需要执行,从最初的选题策划到最终的推送总结,每一步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运行,只有高质量的内容,才会获得高点击量。”



最后,黄溆民主要讲解了排版编辑与排版工具。排版编辑的封面要美观、高清、与内容相关、比例合理;推送的标题要有吸引力、简洁明了、结合热点与学校特色;摘要部分要精确概括、点明主旨;推送的内容有文字要求、段落要求、空行要求及配色要求。在完成对常用排版工具135编辑器和秀米编辑器的介绍之后,黄溆民特别强调了推送的审核问题,即内容发布前,要做到三审三校:组内核对修改、部长审核与返回修改、指导老师审核与返回修改。推送发布结束之后,也要进行最终的总结和复盘。

至此,本次微信公众号运营培训顺利结束。本次课程干货满满,条理清晰,与会同学不仅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还详细了解了微信推送制作的细节,推动了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