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提升能力,共学共进:“薪火计划”第五期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1-05-15 22:3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王雪琦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雪琦)5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次课程“能力提升——无领导小组讨论”于外国语学院3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要培训内容,2021年度“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课程培训,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佳雯主讲。首先,王佳雯向同学们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概念、背景和发展历程。随后,王佳雯就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领导...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雪琦)5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次课程“能力提升——无领导小组讨论”于外国语学院3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要培训内容,2021年度“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课程培训,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佳雯主讲。




首先,王佳雯向同学们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概念、背景和发展历程。随后,王佳雯就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领导者、计时者、总结者等角色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各个角色的注意要点。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特长和具体情境选择其它个性角色。联系学生工作和职场面试等具体情境,王佳雯对无领导小组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讲解。接着,王佳雯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沙漠求生的具体情境,组织同学们从十五项物品中选择最必须的五项物品并阐述选择理由。在自主思考后,同学们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分享观点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沙漠求生的具体情境产生了进一步思考。




随后,王佳雯提出小组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主题“是否把过期面包发放给灾民”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她在现场随机选取八名自主报名参与模拟的同学以针对模拟主题进行进一步讨论。八名同学各抒己见,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向所有同学汇报了讨论结果。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