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薪火计划”与“青苗计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27 12:1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王雪琦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雪琦)4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薪火计划”与“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成员王艺勤、周征宇、袁从浩主讲。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佳雯,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翁艾迪、王子昂,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苗计划”的全体学员参与...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雪琦)4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薪火计划”与“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成员王艺勤、周征宇、袁从浩主讲。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王佳雯,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翁艾迪、王子昂,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苗计划”的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课程由翁艾迪主持。

 

 

课程伊始,宣讲团成员王艺勤以“青春之火,烛照中华”为主题进行讲解。王艺勤首先简要地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历史,然后以五四运动中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邓中夏的抗争活动为主线,向学员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具体诠释了“五四精神”。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重要论述,王艺勤指出当今青年应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并以北京大学学生宋玺“投笔从戎”的追梦之路为例讲解了如何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激励学员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随后,宣讲团成员周征宇以“人民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为主题进行讲解。周征宇首先引导学员思考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意义,随后从习近平的青年成长经历、七年知青生活对习近平的影响、习近平的知青生活给当代青年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周征宇按照时间线索,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中如何克服“五大关”、如何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如何为人民服务等。最后,周征宇以“五个一”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给当代青年的启示。

 

最后,宣讲团成员袁从浩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砥砺青年奋进前行”为主题进行讲解。通过呈现文字资料、数据表格对比、播放视频等方式,袁从浩重点讲解了抗美援朝的背景、过程、主要冲突、结果和历史意义。随后,袁从浩引导学员思考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的原因,帮助大家树立艰苦奋斗和砥砺前行的信念,指出“正是因为有了那些舍生忘死的人,未来的希望,才赐予了我们”,当代青年应不忘历史,继续前行。

 

 

至此,本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对五四运动、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抗美援朝等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在内心深处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的信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精神理想,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