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社团中心主题团日活动: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

时间:2020-07-29 08:23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刘景)7月2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团日活动。社团中心指导老师卢俊霖参与本次活动。团日活动以“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由活动管理部部长李淼主持。社团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参会人员观看了“画说党史”视频,视频讲述了从1921年7月23日到2020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刘景)72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团日活动。社团中心指导老师卢俊霖参与本次活动。团日活动以“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由活动管理部部长李淼主持。社团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参会人员观看了“画说党史”视频,视频讲述了从1921723日到2020723日,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风雨兼程。视频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的精神,更加拥护党、团结党。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国抗疫图鉴视频。

接着,活动第二部分,社团指导中心成员分享了自己走访身边的红色景区、采访老党员、志愿经历的内容。社团联络部的周汀柔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日记。在疫情期间,周汀柔与母亲一起进行消杀、劝解、张贴和分发防疫资料,并帮助管理本社区的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她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像真正的战士们一样冲向一线,但依然可以运用自己的力量向疫情宣战。”财务管理部的孙笑介绍了位于山东省诸城市的王尽美烈士纪念馆以及王尽美的先进事迹,她提到:“王尽美虽然英年早逝,但在他短短的一生中,为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与山河同在,他的光辉形象与日月同辉。今天,我向大家介绍王尽美烈士,就是要学习他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忘我奋斗的坚强意志;学习他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秘书处的熊珮言选择参加采访老共产党员这一活动。在采访实践的过程中,熊珮言回顾了老党员们当时的入党之路,聆听了他们对党员责任的理解,了解他们对新时代的看法。


分享活动结束后,卢俊霖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几点期望。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更加积极主动发声,在当前国际局势下,自觉守护舆论阵地天朗气清,向世界传递好中国声音;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践行初心使命,将对党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实践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本次团日活动以纪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同学们的爱党情怀,提高思想觉悟,以促使同学们成为中共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在活动后,社团中心全体成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新闻宣传部蔡鸿轩在心得中表示:“我们作为时代新人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