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两会闭幕,热情不减丨社团两会学习仍在继续

时间:2020-06-02 15:1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蔡鸿轩    点击:
2020年全国两会已于5月28日下午圆满结束,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前期宣传与组织下,各学院社团部、各社团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情仍然高涨。华师学子进一步了解两会相关内容、持续关注发展动态,并结合自身实际对相关问题展开热议。 学院牵头学两会,畅谈青春感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团部】5月2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社团部召开社团联席会议,团委社团部主要负责同学与各挂靠社团主要负责同学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2020年全国两会已于528日下午圆满结束,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前期宣传与组织下,各学院社团部、各社团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情仍然高涨。华师学子进一步了解两会相关内容、持续关注发展动态,并结合自身实际对相关问题展开热议。

 

学院牵头学两会,畅谈青春感悟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团部】

52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社团部召开社团联席会议,团委社团部主要负责同学与各挂靠社团主要负责同学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职责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习结束后,参与成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对两会精神的看法。

 

这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国两会,今年两会展现新的历史环境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政府工作报告以字数少、分量重、内容多的特点展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经济成就和未来一年的发展规划。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共同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作为社团工作者,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丰富第二课堂,服务学生成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答卷!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社团部 翁艾迪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社团部】

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号召下,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社团负责人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两会学习线上活动,参与同学踊跃表达自己的见解。

 

作为一名大学生,两会的召开每次都十分牵动着我的心。今年两会,有三件事让我尤为瞩目。

第一件事,在两会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我们刚刚打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成之惟艰,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把群众利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第二件事,是民法典草案提请审议。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第一部直接以“民命名的法典,被誉为半部宪法。它的问世,对法治社会建设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第三件事,是高票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决定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决定的通过彰显了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社团部 马娅婷

 

“六保”我有,安稳不愁。“六保”一词是两会期间出现的新词。“六保”就是指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稳定和保基层运转这六个方面,总而言之就是保障全体人民利益的手段。按记者的话来说,“六保”就像是一只无形的手,稳稳地托着我们的生活。在它保证生活稳定的基础上,我们就可以一起奋斗努力、重新恢复我们的生产生活。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社团部部委彭千珊

 

 

社团学“习”进行时,热议两会精神

【海洋知识协会】

52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海洋知识协会全体干部一同全程观看了闭幕会。会长农家吉认为今年两会中有着许多“海洋”声音,他带领社员们重温了两会中的“海洋”声音。活动结束后,参与成员结合社团特色纷纷发表对海洋热点的看法。

 

(海洋知识协会成员学习图片及心得感悟)


【天文爱好者协会】

528日晚9点,天文爱好者协会第十二届职能部在会长张瑞的带领下学习了两会精神。成员们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交流,线上就某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天文爱好者协会观看视频截图)

 

(天文爱好者协会线上讨论截图)

 

Office之家】

近日,Office之家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以“学做两会新思想,争做华大好青年”为主题的线上两会学习活动。宣传部部长黄思懿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两会开幕式的相关视频,观看结束后社员们语音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Office之家线上活动截图)

 

两会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两会的关键词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疫情之下看两会,牢记使命与担当”,我们应学习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统一思想认识。

——Office之家 张妍玮

 

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今年尤甚。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遭受了疫情的侵袭,人们的正常生活状态受到冲击。面对此时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Office之家 黄思懿

 

【性科学协会】

学习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两会期间,性科学协会会长组织全体会员共同观看了两会直播视频,学习两会精神。

(协会成员观看视频)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国家栋梁所要求的标准。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性科学协会 李睿颖

 

 

两会对国家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今年的两会更是极不平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了解时事、关心国家大事,两会便是我们学“习”的重中之重。广大学子通过此次活动对两会有了更深的了解,未来也会继续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两会精神”。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