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薪火相传,放“社”光芒——2020年度“薪火计划”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结束

时间:2020-05-11 10:5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李雪漫 钟瑞藩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李雪漫 钟瑞藩)为加强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及各社团工作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学生干部的组织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丰富第二课堂 服务学生成才”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2020年4月,社团指导中心举办了线上“薪火计划”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  (“薪火计划”第一节课程开课) 本次培训对象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各学生社团会员,以及由各学院推荐的负责社...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李雪漫 钟瑞藩)为加强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及各社团工作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学生干部的组织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丰富第二课堂 服务学生成才”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2020年4月,社团指导中心举办了线上“薪火计划”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

 

“薪火计划”第一节课程开课)

 

本次培训对象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各学生社团会员,以及由各学院推荐的负责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审批筛选出培训学员80名。4月10日,“薪火计划”培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本次培训组成了以班长曹禧沅,副班长贾亦真、洪缘,组织委员梁滔,宣传委员刘景为中心的班集体。

为保证课堂培训的质量,有效促进学员的学习参与度和积极性,班级采用百分制量化考核体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员出勤请假,作业上交,讨论发言等个人表现开展加分扣分的评分条例。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班级进行了包括开班仪式在内的五次培训会议,分别从社团管理,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和新闻宣传层面进行培训交流,以增强社团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为目的,发掘学生干部在社团工作中的组织引领能力。

“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课表)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作为培训第一课的讲师,对新社团管理办法下的社团工作变化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总结指出社团中心-挂靠单位-学生社团的三级社团工作者在社团改革和管理中的详细要求。第二次课程邀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金督作为主讲嘉宾。李金督结合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传达相信的力量,带领学员们学习“疫”精神,鼓励学员们勇担新使命。“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团工作者?”第28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郭晨艳在第三讲《社团工作内容学习》中回答了这一问题。通过郭晨艳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的分享,学员们不仅了解到如何解决实际中的问题,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加入社团工作的初心和目标。在华大青年2018届副总编舒佳欣主讲的第四课上,关于“新闻稿件的撰写”,“新闻图片的处理”以及“新媒体运营”的实用干货给学员们开创了学习新媒体工作的新天地。除了课程之外,培训班会布置相关日常作业。在最后一次小组合作的公文写作的作业中,学员们集思广益、互相商讨,出色地完成了作业。5月10日,2020年度“薪火计划”线上培训圆满结束,80位学员顺利结业获得证书,其中张郅等17位学生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薪火计划学员优秀作业展示)

 

曹禧沅在顺利结业后,分享自己的感悟:“高校社团组织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社团文化更是学生第二课堂的涵养土地,通过此次薪火计划培训,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接下来我将用所学知识助力我校社团文化发展。”

  2020年度“薪火计划”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但属于社团工作者的征程没有结束。薪火相传,社团工作者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为学生社团的发展而努力!

 

编辑:陈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