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共学社团理,同筑社团兴——“薪火计划”社团工作内容学习

时间:2020-04-26 15:13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罗睿童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罗睿童 刘景)4月24日晚,“薪火计划”第三讲《社团工作内容学习》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本次培训由第28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郭晨艳主讲,由“薪火计划”培训班班长曹禧沅和副班长贾亦真担任主持,“薪火计划”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郭晨艳将本次培训分为“加入社团工作的原因”,“对自己社团工作四点要求”“问答环节”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郭晨艳与同学们就“为什么加入社团指导中心或者...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罗睿童 刘景)4月24日晚,“薪火计划”第三讲《社团工作内容学习》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本次培训由第28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郭晨艳主讲,由“薪火计划”培训班班长曹禧沅和副班长贾亦真担任主持,“薪火计划”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郭晨艳将本次培训分为“加入社团工作的原因”,“对自己社团工作四点要求”“问答环节”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郭晨艳与同学们就“为什么加入社团指导中心或者社团”这一问题进行互动,许多同学表示加入相应社团或从事社团工作一开始是由于兴趣,也希望在社团里学到一些课外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中;也有同学表示希望认识一些不同专业的朋友,拓展一下自己的视野。在总结时,郭晨艳表示,不管出于哪一种原因加入到社团工作中,都要确定初心和目标。

 

 

在讲解第二部分“社团工作四点要求”时,郭晨艳结合理论知识与情景设定,介绍了四点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思考,拥有创设;平衡心态,不卑不亢,努力拥有强心脏;合理分配注意力,适当取舍,不走“独木桥”;营造良好氛围,创造归属感与向心力。郭晨艳明确指出“用两条腿走路”和“主动思考”是一个优秀的社团工作者所需具备的条件,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学习是第一要务”,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培训尾声,郭晨艳根据各院社团部以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的提问,再次详细地解答了关于平衡社团活动重要性和如何处理社团散漫分子等问题。

 

 

至此,本次线上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各参会人员更明确了自己加入社团工作的目标,学习了如何解决实际中的问题,也明白了作为社团工作者需要达到的要求,距离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团工作者又迈进了一步。

 

编辑:陈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