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聚学书记回信,共话青春担当

时间:2020-03-22 21:4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3月21日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真诚发表的对“90后”的回信内容,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结合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这一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腾讯线上会议视频截图)  会议伊始,社团中心主任曲建钢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的回信”的阅读...

3月21日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真诚发表的对“90后”的回信内容,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结合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这一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腾讯线上会议视频截图

 

 

会议伊始,社团中心主任曲建钢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的回信”的阅读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主席和国家对当代青年人的认可与期望。随后曲建钢借用梁启超先生的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这一句话,发表了自己的读信感受“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新时代青年的力量正如梁先生笔下的那样,正逐渐成为了中国的脊梁青年应勇于担当”,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提出了敬畏生命、爱护自然的号召。

 

随后,各个部门代表以及文案组、技术组、联络组和提案组代表结合信中内容依次发表了读信感受。各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在QQ群里发表读信感受。

 

秘书长李梦珂分享了武汉店主小姐姐在疫情期间坚持为医院医务人员专门做盒饭的感人故事,她认为这世上本没有超级英雄,只一个个平凡肉体里住着高贵灵魂,萤火汇成星河,平凡铸就伟大”。活动管理部部长李淼围绕“感动他的是抗疫所有医务人员”这一中心话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同舟共济是对抗灾难最坚强的力量”。

 

随后,曲建钢对前期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和反思,并对下一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最后,他呼吁大家将此次会议所学所感实践于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赋予它更大的意义,并表示希望组织内部能够多多交流,发表看法。

 

至此,本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学习分享活动,各部门成员对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