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时空

华师美食推荐——校外篇

时间:2015-09-14 22:58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陈丽华等    点击:
华师美食推荐——校外篇。
   一、北门

  推荐:傣妹火锅

  一片古老的森林,一个神奇的民族,一群美丽的少女,流传一种独特的火锅饮食文化……这就是傣妹火锅! 傣妹火锅的餐点价格实惠、种类丰富,具有麻、辣、鲜、香,回味悠长的特点。其中特色虾滑可谓是一道必点餐,下锅后的虾肉Q弹嫩滑、十分爽口。值得一提的是,餐具配有一副较其他火锅店都长的筷子,这就有效避免了顾客烫伤手指的情况,小编由衷地为这一细节点赞!

  美食坐标:广埠屯资讯广场负一楼
  价格:人均30元左右


二、东门

  推荐1:广隆蛋挞王

  说起好吃的,少不了“广隆蛋挞王”,这是一个不只是有蛋挞的“蛋挞王”。其中的葡式蛋挞和广式蛋挞当然是名副其实,口感松软香酥,内馅丰厚,奶味蛋香也很浓郁,虽然味道一层又一层,却甜而不腻。松化可口的榴莲酥则是别有一番风味,吃完后让人“榴莲”忘返。而芝士蛋糕更是让人觉得吃的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喜爱甜食的妹子一尝就会爱上它。

  美食坐标:虎泉青年广场
  价格:人均10元左右


  推荐2:老成都冒菜馆

  什么时候会被菜吸引?是因为扑鼻的香味,缤纷的色泽,还是因为空荡荡的胃?当小编经过成都冒菜馆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非这家小店不可了。也许你会说这不就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吃食,然而同样的材料,呈现出来确实不一样的口感。也许你不会吃辣,但是一整盘菜,最外面是羊肉、培根、牛肉,酱香撩人,入口即化,一口便会抓住你的胃,无论辣或是不辣根本就停不下来。

  美食坐标:虎泉时尚中心负一楼
  价格:人均25元左右


  推荐3:美四季汤包

  喜欢吃饺子吗,那包子呢,汤包呢?真正好吃的汤包鲜香肉嫩,皮簿筋软、外形玲珑剔透、汤汁醇正浓郁、入口油而不腻。小编不敢说四季美的汤包好吃到出神入化,但绝对称得上是皮薄肉嫩汤汁多,口感超好。

  美食坐标:虎泉时尚中心负一楼
  价格:人均15元左右


三、街道口

  推荐1:赶时冒——正宗冒菜

  进入乐天城,一楼一直往里走,就可以看见这家名为“赶时冒”的成都小吃店。去的时候人已经爆满,远远的便可以闻到香味~吃冒菜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把你喜欢的各种肉类、丸子、蔬菜夹进去交给老板,然后就静待上菜吧。一锅麻辣鲜香的汤汁里,各种肉类、丸子、蔬菜翻涌着,快来一场味觉的享受吧~除此之外,这家的四川凉粉、四川凉面、四川担担面、炸酱面等都很正宗,值得一试。爱成都麻辣风味的童鞋还不赶快去吃吃吃,价格也很亲民哦~

  美食坐标:乐天城一楼最里面
  价格:人均20元左右


  推荐2:鲜芋仙——台式甜品专家

  鲜芋仙是由生长在台中丰原的傅氏姊弟俩所创立,坚持以纯手感制作出香Q的芋圆甜品、鲜嫩的仙草与滑嫩的传统的传统豆花,全心投入、认真坚持,延续传统美味美味与融合创新,要用最认真的心,最勤奋的双手将他们的好手艺及家乡的好风味,分享给每一个人。烧仙草、芋圆、红豆布丁、豆花、果砖,所有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最用心的甜品,只为最懂它的你~

  美食坐标:群光广场负一楼,必胜客前面右拐。
  价格:人均20元左右


四、南门

  推荐1:川胖子

  南门的川胖子是不容错过的。这家川菜馆菜品丰富,价格实惠。有清脆爽口的蚝油生菜、酸酸甜甜的铁板汁茄、色味俱佳的京酱肉丝、鲜嫩松软的胖子不老鱼……洁白晶莹的瓷碗里,一条大鱼配上红色的酸辣椒、青绿的香菜,色泽甚是鲜艳,让人食欲满满。三四个人就可以将一整条大鱼吃完,尚觉得不够过瘾。

  美食坐标:南门外径直走100米左右
  价格:人均 20元左右


五、西门(华师文化街)

  推荐1:陈陈家——乡恋里的潮汕风味

  武汉陈陈家入驻华师西区文化街三年余载,主打港粤简餐、点心、甜品,在店里可以读书、发呆、晒太阳,然而外卖却是大多数学子的选择。

  芒果西米露——10元
  乳白色的酸奶里加入晶莹剔透的西米,再配上香甜多汁的芒果,每一粒Q爽的西米伴随浓郁的芒果香。在炎炎夏日来一碗,对于芒果控来说绝对是爽。

  流沙包——2个/份 8元
  咬开白白胖胖的松软外皮,金黄的流沙陷就迫不及待地流出,俗称“爆浆”,吸溜一口,沙沙的口感奶香四溢。

  叉烧肠粉——10元
  顺滑软糯的肠粉包裹着肥瘦相间的叉烧肉,再淋上熬制出的浓郁叉烧酱汁,外皮筋斗肉嫩甜香,微甜不腻。

  美食坐标:华师文化街
  价格:人均15元


  推荐2:氧气层——华师的“必胜客”

  有着文艺小清新店名的氧气层,临近华师西门。餐厅设在二楼拐角,远离来往人群的喧嚣,小吃、甜点、主食一应俱全,营业时间一直到从10点到22点,全时段供餐。

  照烧鸡腿饭——18元
  作为一款经典日料,煎好的焦黄鸡腿肉铺了满满一层,咸甜的照烧汁却已经悄悄渗入晶莹饱满的米饭中,点缀的西兰花和胡萝卜使色泽更加诱人,一勺一勺,根本停不下来!

  经典肉酱焗面——22元
  芝士狂魔必点,香浓的芝士铺盖在厚厚的肉酱之上,用叉子拌匀时还能体会到拉丝的快感,分量十足、用料丰富,一份下肚饱腹感极强,拯救饥饿人士。

  美食坐标:华师文化街
  价格:人均20元

  (文\陈丽华 项瑾瑜 施瑷晨 王可宇 王璞)


编辑:张倩虹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