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时空

与君书

时间:2018-01-05 10:2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郑碧婷    点击:
从您当选家委会委员以来,紧握手机、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收到通知后自言自语俨然成了您的日常。每每收到家委会群里的通知,您便如同迅哥收到那套簇新的《山海经》一样,全身都震悚起来。


亲爱的妈妈:



求您别当了。



从您当选家委会委员以来,紧握手机、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收到通知后自言自语俨然成了您的日常。每每收到家委会群里的通知,您便如同迅哥收到那套簇新的《山海经》一样,全身都震悚起来。在微信群少有消息和通知的日子里,您便焦躁不安、对其他事全然失去了兴致。现在的您与手机、微信群内的种种消息俨然融为一体。而从前,手机对于您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您常常将它关掉、将自己与各种社交软件里的消息隔绝起来以享受陪伴家人的温馨时光。妈妈,从前的那个您去哪了?微信群中的种种消息将您吞没了,家委会的种种琐碎繁杂的事务将您夺走了。求您别当了,别当这个恼人的家委会委员了,快回到我身旁。



您常说:“我这样做都是为你好,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呢?”我又何尝不知道您竞选家委会委员的初衷,不过是希望通过自己对班级的付出换来老师对我的关注和照顾。可我觉得:这种关注和照顾应该靠我自己的努力与奋斗去寻觅、去争取,这样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妈妈,求您别当了,别当这个无用的家委会委员了,我真的不愿走您通过做家委会委员为我铺垫的康庄大道。



自从您当了家委会委员,我与同学间的关系竟不如之前那样融洽了。无论是以自愿为名强制收取感恩费,还是教师节时强制全体家长为老师买礼物,种种这些都给家委会贴上了妖魔化的标签,引起了许多同学强烈的不满。他们将这种对家委会的不满转化为对我的疏远甚至孤立,我仿佛成了与众人幽明隔绝的孤鬼——我个人的天地从众人的天地中分离出来。妈妈,求您别当了,别当这个常常惹起众怒的家委会委员了,孤立与冷漠如风霜刀剑,将我催逼、令我身心俱疲。



眼下,家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家长们又使出了浑身解数,纷纷给自己冠以“名校毕业、拥有雄厚资本、经验丰富”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头衔。他们喊出了各种各样近乎完美的竞选宣言,他们与老师联系、和同学沟通,他们不惜采取各种手段以求当选。可是,这些纷繁复杂的头衔中,又有多少是真实的?这些悦耳动听的宣言中,又有多少能够被兑现?妈妈,求您别当了,别当这个自欺欺人的家委会委员了,班级真正需要的,还是那份“知班级、服务班级”的热心啊。



亲爱的妈妈,求您别当了。



爱您的女儿


编辑:范平昕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