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时空

少年·戎装·持枪梦

时间:2016-09-10 13:26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赵英杰    点击:
第二天军训,第一次拿枪……

 

第二天军训,第一次拿枪。

 

 

每个男孩子都曾有过一个骑马挎枪,驰骋沙场的梦想。每个男孩子咋儿童时期都曾提一根木棒,比作刀枪与同伴相戏为乐。几乎可以说,爱枪是男孩的天性。

 

 

而当曾经的梦想成为现实时,我竟感到一丝惊慌失措。原来,一切与想象中的大不相同。

 

 

原来看似轻便的枪支,竟是如此沉重;看似轻松的持枪动作竟包含着如此繁杂的细节;看似潇洒的开枪设计,竟需要全身的力气和无可想象的耐心与坚持。

 

 

但自然而来的兴奋终究是难以扼制,如地下喷涌的泉水一般冒出来。俯身趴在靶场上,望着眼前有些模糊的靶位,汗水打湿了眼镜,地面顶的手肘生疼。但是我依然无怨无悔,不只是为了曾经的梦想,也是为了今天的责任。

 

 

是的,穿上军装拿起枪,就应当将自己当作军人看待。虽然,在能力、素质、纪律等各方面,还不能称为军人。但是,会不会是能力问题,想不想就是态度问题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智能光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无论做什么事情,或是从政,或是经商治学也好,创业也罢,都需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就是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作这件事,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来自于人民,做事的目的也应该是为人民服务,这不只是依据口号,而应该是真正成为我们人生的信条。

 

 

军训不只是训练身体,更重要的是培养对国家对人民对集体的热爱,对社会的大爱。这些都不是仅凭说教可以做到的。但是在军训场上,我们与身边的同学一起并肩战斗,共同迎接困难和挑战,逐渐的培养出真挚的感情,由此生发开去,就可以养成对社会国家的热爱。(文/ 生命科学学院 赵英杰)

 

 

编辑:华大青年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