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支教,是真的吗

时间:2016-07-07 19:37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茹豪 谭菲    点击:
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支教成为当下热潮,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于支教活动中。然而,其中也不乏质疑:支教是真的吗?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茹豪 谭菲)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支教成为当下热潮,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于支教活动中。然而,其中也不乏质疑:支教是真的吗?
 
  华中师范大学向阳花支教队作为一支成熟的支教队伍,于7月4日乘坐火车前往河南信阳固始县,为当地小学“扶贫助教”。


 

  受到当地志愿组织的邀请,活动开展前一天,向阳花支教队全体队员、南通大学支教队代表与固始志愿者代表以及对接小学校长进行了交接见面仪式。
 

  会上,固始志愿者组织会长李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武庙迎水小学张校长的故事。“刚开始我给张校长打电话的时候,张校长还以为我是一个骗子,‘志愿者组织,义务支教,哪有这么好的事,肯定是骗人的。'后来我又打了几个电话,经过不断沟通,张校长勉强同意和我见一面。见面后,我们两人相谈十分投机,经过详细的解说,张校长才相信我们。”李会长幽默地说道,“在志愿服务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被误认为是骗子。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依然会一直坚持初心,因为志愿总会有被理解的一天!”


 
  次日早八点,向阳花支教队迎水小学分队便与张校长一起,进行走访招生。走访过程中,阿姨刚开始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兴趣,满腹狐疑地打量着队员们,把身边的小孩搂得更紧了。直至看到跟随在后的张校长,阿姨才松了一口气,露出笑容:“我还以为这些小孩都是骗子,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义务教小孩不收费。看到张校长,我才相信这些是真的。”经过进一步的交流,阿姨对向阳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临行时,阿姨拉住其中一个队员的手,说道:“明天早上我们就把孩子送过去,谢谢你们,真是好孩子!”在队员们的积极走访宣传和张校长的共同努力下,家长们的态度也由质疑转变为信任。
 

  挨家挨户的走访结束后,向阳花支教队迎水小学分队立即投入紧张的备课中,为明天的正式上课做好充分准备。支教,是真的!


编辑:严慧莲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