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

“格物勤思,闻心启航”:四院联合培训第一期——开班典礼暨思想引领课程

时间:2018-10-17 22:41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宋艺菲    点击: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院联合开展的团干培训第一期——开班典礼暨思想引领课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完成。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宋艺菲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院联合开展的团干培训第一期——开班典礼暨思想引领课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完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梁皓东、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艳、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怡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陈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刘倩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四院团学骨干参与培训。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陈陈瑾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她提出,团学干部应当做朋辈思想的引领者及推动者,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共分为五期的课程,包括大型活动统筹、策划文案书写、基础摄影、素质拓展等方面的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罗琳为同学们讲解了四院联合团干培训的规章制度和考核细则。



短暂休息后,刘倩为同学们进行了思想引领课程的讲解,内容主要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助人技巧的培养。刘倩从人际关系问题、情绪起伏问题、学业问题和恋爱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以幽默诙谐的话语分享了一些她自身的经历,具体介绍了心理问题的一些情况。除此之外,她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如何定位自己、如何建立建设性的助人关系等问题,并教授了一些谈话技巧和倾听时应有的状态。同学们很认真地做好了笔记。


16103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课程作出了简单的总结,第一期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课程中不仅了解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还明白了一些关于心理问题的解决办法,收获良多。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