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

《湖北武术史》编撰专家意见征求会举行

时间:2021-11-24 18:56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陈钰莹 段云燕 李富朋    点击:
11月20日下午,“荆楚文库”系列丛书《湖北武术史》编撰专家意见征求会在南湖综合楼N9115报告厅举行。与会专家有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蔡仲林、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原社长范军、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琦、湖北体育局武术与冬季运动中心原副主任赵勇、体育学院武水健教研室主任王维。与会领导有体育学院院长王斌、社科处副处长刘中兴、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唐洁、体育学院副院长黄爱峰、副院长徐成立。参会武术教师有董辉、杜宾。此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副教授周祖宝、副教授曾天雪、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徐竹、讲师谭晶组织。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陈钰莹 段云燕 李富朋11月20日下午,“荆楚文库”系列丛书《湖北武术史》编撰专家意见征求会在南湖综合楼N9115报告厅举行。与会专家有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蔡仲林、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原社长范军、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琦、湖北体育局武术与冬季运动中心原副主任赵勇、体育学院武水健教研室主任王维。与会领导有体育学院院长王斌、社科处副处长刘中兴、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唐洁、体育学院副院长黄爱峰、副院长徐成立。参会武术教师有董辉、杜宾。此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副教授周祖宝、副教授曾天雪、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徐竹、讲师谭晶组织。



  第一个阶段由王斌院长主持。会议初,刘中兴副处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致辞。他从中华传统文化切入,指出《湖北武术史》的编写对华中师范大学和体育学院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唐洁社长致辞,并表示希望得到专家对书籍编撰工作的指导。最后王斌院长介绍了体育学院武水健教研室(《湖北武术史》编撰团队)的概况,并表示学院在书籍编撰后期工作中将提供大力支持。



  第二阶段由蔡仲林院长主持。此阶段,谭晶讲师从指导思想、研究思路、撰写大纲和样章探讨四部分汇报编撰思路。随后,专家组就《湖北武术史》编撰思路进行探并交换意见,提出了前期资料准备与对武当武术定位两方面的考虑,以及提出了调整全书结构与标题、增加涉及的历史阶段、突显地域特色的意见。



《湖北武术史》编撰的前期工作仍在进行,本次专家意见征求会将对其编撰思路提供指导意义。《湖北武术史》的编撰填补了湖北武术界的空白,对发扬武术精神、弘扬武术文化起到了正向引领作用,对华师、湖北乃至中国研究武术史都有重大意义。期待《湖北武术史》最后面世。



编辑:刘焱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