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

担当尽责,努力奋斗 ​——音院青年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时间:2020-03-22 22:15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团委    点击:
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华大青年讯音乐学院团委供稿)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回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是对我们青年最大的鼓舞。



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夏巾桢同学在学习回信后说到:“在此次疫情期间,自己在社区承担团购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组织买菜及配送。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青年一代党员的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这充分说明了我们青年一代党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挑起时代的重担,勇于面对挑战,新时代的中国党员,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们应该带着这份鼓舞与激励,继续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2017级音乐学公费师范生胡佳在学习完回信后说到:“我是一名武汉人,由于疫情,我和家人被隔离在外已有50多天。我十分想念我的家乡,但我始终坚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政府,感谢最美逆行者们,举国之力,武汉能够渡过难关。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超过1/4的为90后。这也说明我们90后已经不是只会被照顾的小孩了,我们也可以照顾其他人,懂得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什么是不畏艰险的热血青年了。未来我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我的岗位上教育报国,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




曾经参加军运会开幕式演出的舞蹈系学生吕晓岚写下了自己的观看感受:“曾经我们与武汉这座城市一起,登上世界舞台,如今我们也和它并肩站在一起,共度疫情难关。”在这次战“疫”的考验中,吕晓岚同学报名参加了一对一线上助学活动,为武汉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志愿服务,他还随父亲一道下沉社区走访贫困户,协助做好防控工作。





图为吕晓岚同学在关爱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辅导中开展舞蹈教学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看到有不少的青年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很多团支部组织积极参与捐款捐物、万莉等青年教师倾情献“声”凝聚抗疫力量、有我院优秀毕业院友华雨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刘泽宾为代表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正因为有无数的这些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才能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力量,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陈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