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

优秀校友——武汉音乐学院李歌副教授独唱音乐会

时间:2018-11-15 00:24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陈铭 徐瑞琳 胡艺璇 赖启德    点击:
2018年11月12日晚,女高音歌唱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声乐表演博士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李歌副教授,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铭 徐瑞琳 胡艺璇 赖启德)2018年11月12日晚,女高音歌唱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声乐表演博士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李歌副教授,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分上下半场,李歌副教授倾情演绎了12首具有代表性和易于传唱的中外艺术歌曲和经典歌剧片段。



李歌教授一曲卡契尼的作品《圣母颂》将音乐会拉开了帷幕。这首曲目集宁静、明朗于一身,以大提琴主奏的舒缓乐曲,仿佛将听者带到了中世纪古朴而肃穆的教堂之中,沐浴着高雅圣洁的氛围,使人心生美好期盼。婉转优美的曲调和流畅的旋律令人屏息静听。随后演唱了亨德尔的作品《阿门,阿利路亚》,这首歌曲风轻快,表情生动,极具有感染性,把高度的艺术性和虔诚的宗教信仰融入了一个个音符之中。接着带来了斯特拉德拉的《仁慈的神明》,曲调优美情感动人,李歌教授以她独特的声线以及充沛的感情,完美的演绎出这首作品,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李歌教授分别带来了莫扎特的《忏悔者的庄严晚诗》、诺尔玛的咏叹调——《圣洁女神》和歌剧《梅菲斯托费勒》中玛格丽塔的咏叹调《前天夜里,我的孩子》,或柔情似水般哀婉低回,或如泣如诉的莺吭燕啭,时而似响遏行云的穿云裂帛之声,时而又如大气磅礴的慑人心魄的华彩。李歌老师用她出色的歌唱技艺以及完美的情感处理,将这两首经典的咏叹调表现的淋漓精致。

 


      音乐会的下半场由柴可夫斯基的歌剧《女巫》中库玛的咏叹调《爱人,你在哪里》拉开帷幕,这首作品充满故事性,围绕着主人公们的情仇纠葛,女主人公美丽善良不畏权贵的性格特征在唱段中表现出来,极具感染力。随后的两首作品《疯狂的不眠之夜》与《窗外》也纷纷受到大家的喜爱。在听了众多的外国作品之后,李歌教授带来了三首中国作品。巧妙的结合了宋词的韵律格式和旋律技巧,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歌曲《点绛唇·赋登楼》、唐代诗人张继的诗谱曲《枫桥夜泊》,在李歌教授的演绎下都表现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最后一首《关雎》其曲式平行规整,调性统一,曲风悠扬婉转连绵不绝,使古诗词与民族性融合,呈现出庄严却又略带通俗的美感。下半场既有西方歌剧艺术的精髓,又有东方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诠释,音乐会下半场在李歌副教授的优美歌声与细腻的感情及悠扬的琴音中走向尾声。



      音乐会最后,李歌教授在大家持续热烈的掌声中,重返舞台。她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道在学习声乐的过程中勤奋的重要性,即使到达一定水平也必须对其加以练习与领悟,不然声乐学习就会止步于此,学无止境,需要坚持不懈。音乐会在李歌教授与她的学生们一起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渐渐落幕。李歌教授作为优秀校友,借此音乐会,对母校及导师的栽培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真挚的感情使台下的观众为之感动。此次音乐会在大家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