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

讲战疫故事 传五四薪火:文学院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时间:2020-05-07 17:01    来源:文学院    作者:杨婼彤    点击:
5月5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和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共同承办的“讲战疫故事,传五四薪火”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担任主持人,抗疫先进个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小南、抗疫先进团支部非师1902团支部代表张艺卉、“小天使守候计划”志愿者团队代表王昕作为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婼彤)5月5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和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共同承办的“讲战疫故事,传五四薪火”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担任主持人,抗疫先进个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小南、抗疫先进团支部非师1902团支部代表张艺卉、“小天使守候计划”志愿者团队代表王昕作为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李哲立介绍活动背景与流程,并说明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宣传华师文院的战“疫”事迹,激发华师青年的爱国热情并传承五四精神。在播放的华师文院学子抗“疫”视频中,以张艺卉、闵可欣、孙希来、张诗瑶等为代表的文院人,用参与抗疫服务志愿活动、加入“小天使守候计划”活动、捐赠物资、制作英雄视频等方式,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抗疫真情奉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随后,由徐福刚副书记宣读文学院五四评优评先表彰名单,并对先进团支部与个人表示祝贺。在抗疫典型先进代表分享环节,郭小南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她讲述了耐心劝阻老年人出行并帮助他购买高血压药等执勤经历以及加入“小天使守候计划”活动为小朋友上课的经历,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践行着五四精神,体现了平凡人中的五四精神与爱国热情。最后,她以鲁迅名言作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张艺卉同学也代表文学院2019级非师二班团支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活动与事迹:“在此次抗疫活动中,非师1902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挑战打卡、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等方式,保持了优良的学习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与热情,温暖了同学们的心灵。”最后,由王昕分享“小天使守候计划”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她首先介绍了活动项目以及目的,并讲述了何雨丹、叶颖婷等志愿者的故事。抗疫志愿者们来自五湖四海,但致敬白衣天使、抗击战“疫”的愿望是相同的。在对志愿活动的未来展望中,她也表达了“爱与奉献从来不是单箭头”的初衷。

 

 

紧接在后的便是“请回答2020”环节。在此环节播放的视频中,华师文院的同学们通过绘画、耕种、学习做饭、陪伴家人等方式,展现了居家抗疫小日常。在视频播放完毕后,活动迎来最后一项,由徐福刚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致以节日祝福与活动祝贺。此外,徐福刚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期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鼓励文院青年学子培育爱国情操、厚积薄发,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并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


临近尾声,主持人李哲立介绍了“文院锦鲤池”,并开展了“青年放飞梦想,共筑文院锦鲤池”弹幕互动活动,带动全体观众在弹幕中书写自己的理想目标,营造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景,在桂子山文院这一“锦鲤池”写下对自己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炼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青年们共同抗疫、莫负青春的精神。尽管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但所有为了疫情奉献的人都是战士,都值得褒奖。我相信,疫情终将在无数个你我的光芒中彻底消失!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