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

未雨绸缪,功不唐捐——优秀毕业生做客第24期“师说”讲座

时间:2019-11-30 13:50    来源:文学院    作者:邹悦 刘忠帆    点击:
11月29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师范生训测部承办的第二十四期“师说”讲座于文学院2201举办。为了更进一步帮助文院师范生明确自身定位、完善职业生规划,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我校优秀毕业生王馨月、姚欢欢分享她们在实习和求职路上的所思所想和宝贵经验。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邹悦 刘忠帆)11月29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师范生训测部承办的第二十四期“师说”讲座于文学院2201举办。为了更进一步帮助文院师范生明确自身定位、完善职业生规划,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我校优秀毕业生王馨月、姚欢欢分享她们在实习和求职路上的所思所想和宝贵经验。


540FF


姚欢欢,曾获校级博雅奖学金、树人奖学金,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课堂教学技能二等奖、武汉市楚才杯作文竞赛二等奖、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校级二等奖等荣誉,现签约全国百强高中、贵州省省级一类示范高中,遵义四中。王馨月,曾被公派为交换生赴“台湾中山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课程学习,连续三年荣获“三好学生”等8项校级称号,共计在8所学校和机构担任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现签约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


3E787


姚欢欢首先讲解了简历制作的流程。她提出,简历是应聘的第一关卡,要加大对简历的重视程度,尽可能规范化、标准化,切忌出现错别字和标点符号的误用。针对简历内容,她强调要在自身专业和教师技能方面突出自己的优秀程度,但在表述中应简洁明了,避免赘述。其次,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为大四实习做好充分准备,最重要的是要熟悉语文教材和牢牢把握课标要求,拓宽自己的阅读面,做一个“有心人”,这样才能未雨绸缪、功不唐捐。


37CDA


王馨月则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要凭借个人师范生优势充分展示自己,这样才能脱颖而出。她说,应变能力在面试中尤为重要,遇到没有准备到的问题也不要慌张,承认不足并表达自己愿意弥补的诚意要比不懂装懂更可贵。她还提及语文核心素养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在平时学习中,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着重培养文学文本的解读能力,丰富语文学科知识储备,这样更能得到考官的青睐。



讲座结束后,文学院19级韩茜同学深有感触:“我觉得姚欢欢学姐和王馨月学姐的演讲非常具有实用性,两位学姐为我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我也会朝着这方面去努力!”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