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

战“疫”中的华大经管人|MBA校友王磊:与公益同行 与大爱同心

时间:2020-02-23 14:09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柳芳 舒鑫才    点击:
春节未远,元宵刚尽,本应于团圆祥和的氛围中欢庆的佳节,在这场战“疫”面前也显得格外不同。不见花灯如昼,只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不眠不休的奔忙;未迎歌舞升平,只听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于深夜传来千家万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没有车水马龙,只有“最美逆行者”前赴后继驰援武汉的身影……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柳芳 舒鑫才)春节未远,元宵刚尽,本应于团圆祥和的氛围中欢庆的佳节,在这场战“疫”面前也显得格外不同。不见花灯如昼,只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不眠不休的奔忙;未迎歌舞升平,只听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于深夜传来千家万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没有车水马龙,只有“最美逆行者”前赴后继驰援武汉的身影……



疫情面前,更显真情,未能团圆的缺憾在全国各地的守望相助中也化为众志成城的决心。在驰援武汉的抗疫之战中,有这样一批队伍,他们身着防护服逆流而上,化身抗疫志愿者在抗疫一线为“生病”的城市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也不乏华师经管人的忙碌身影,经管院2019届MBA专业校友王磊便是其中一员。



“我本人生在武汉,长在武汉,未曾见过武汉如今的这种状态,武汉不应该是这样子。我希望能够承担我的社会责任,早日结束武汉这样的状态,这也是我加入这一团队的初心”。1月24日到1月26日这三天,朋友圈中组建志愿者团队的消息打动了王磊,26日与他们取得联系后,第二天他便加入这一志愿者团队,截止到2月9日已经工作了13天。



王磊所在的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物资的捐赠与派送,他们在前期自发性地联络外省的物资,为物资捐赠进行筹备工作,从外省运至武汉的物资直接由他们转运到相应的医院或社区、学校等物资缺乏的地方。截止至2月9日,他们共运送40万支口罩,10万件防护服,5万双医用一次性手套,3千副护目镜,2吨消毒剂,5千升84消毒液。共计20辆车,往返300多次,运送里程近6000公里,目前有30人待命。



看似简单的初心,背后却是难以下定的决心。疫情之下,家人最初的担心、反对是他与大部分抗疫志愿者要跨过的第一道坎,与媒体“尽量不出门”的呼吁背道而驰也带给他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是他还是坚定着加入这一团队的信念——“现在我们做的这些事情,在我看来是正确的,是义无反顾的”。



王磊所属企业是武汉当代集团,“与善同行”的企业文化渗透在每位员工的骨子里,也成为指引他们前进的明灯。身处在抗疫一线,最初也有些许恐惧,但十几天抗疫工作中所收获的温情也成为他们继续下去的动力。



随着疫情的蔓延,周围有许多亲戚朋友不幸被病毒感染,他的一位高中老师也因新冠病毒感染而离世,这对他触动很大。但看到负责接收物资的医生身上的防护措施还没有自己的完备,看到其他省份驰援而来的医疗队时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他明白了自己这份行动的意义,来自接收物资单位的感谢也成为他心中最大的慰藉,疫情没有把人间真情淹没,反而让真情更加动人。但经过短暂的自我调整,他还是继续坚定着做下去的信念。



随着志愿工作的步步跟进,王磊与一同抗疫的战友们不仅感受到了自己这一行动的价值,而且还获得了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更得到了社会大众的信任。作为身处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对疫情较为了解,他也为留守家中的大部分普通公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不要有过多的恐慌的情绪,因为现在媒体的信息量太大,其中也充斥着很多谣言,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自己来甄别,只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待在家里,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从最初两三人的团队到如今几十人随时待命的组织,从不被家人认同理解到获得大家的支持鼓励,从面对病毒的本能恐惧到为武汉服务的义不容辞,王磊所在的志愿者团队正朝着胜利的彼岸前行。他们坚信,阳光迟早会驱散病毒的阴霾,洒满这片大地。



志愿者无疑是这场抗疫阻击战的重要力量,他们的无私奉献同样值得我们去聚焦。他们手拉手汇流“爱心大海”,心连心筑起“防疫长城”,攻艰克难为抗疫一线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勠力同心保千家万户平安。他们的故事不会止步于此,这场战“疫”的胜利才是最圆满的句号。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