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

学习取真经,交流创思想:湖北大学商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工作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9-11-17 09:34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胡艺龄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湖北大学商学院于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团委学生会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互相学习、交流沟通,以期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艺龄)11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湖北大学商学院于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团委学生会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互相学习、交流沟通,以期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活动伊始,经管院外联部成员带领来访代表团依次参观了博雅广场、利群书社、图书馆、文化长廊等华师校园风景。在此过程中,外联部成员给来访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以及各建筑的历史背景,双方也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邓修齐,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樊迪,团委副书记张雨晴、李英洁,副主席张文怡及各部门部长、副部与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启睿,公关部分管主席任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余梦月及其他来访人员在我校十号楼701和802会议室展开了有关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经验的学习交流会议。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经管院学生会主席樊迪致辞,他先是表达了对来访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增进两校学院间友谊。随后,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启睿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经管院学生会热情招待的感谢。之后,张启睿分别从组成、职能和制度方面介绍了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同时也展示了湖北大学商学院的特色活动。此外,他还着重强调了学生会成员考核成绩的重要性,他表示,对于学生会要实施量化管理方案,要建立督查组进行监督,各部门例会报告和工作总结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樊迪也在介绍经管院学生会结构框架的同时展示了我院各个宣传平台以及特色活动。随后,经管院秘书处秘书长潘诗玥介绍了我院团委工作以及各部门的分工与特色,她着重介绍了“经石”学习发展中心的日常工作,以及由经管院承办的各种创新创业比赛,如华中赛区房地产策划大赛、挑战杯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农经杯等赛事。



为进一步了解、讨论部门内部的具体工作,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各部门成员于十号楼802会议室进行部门间的交流学习;双方主席团成员则前往十号楼701会议室从制度建设等个维度展开了交流讨论,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学生会日常工作,更好服务全体同学、凝聚和团结全体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如何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同学健康成长的实效,和现阶段学院学生会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工作经验充分交换了意见。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互赠纪念品。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湖北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交流活动结束。



经验为马旧尘去,交流为泉活水来。本次交流活动不仅给经管团委学生会提供了一个学习外校先进工作制度和学生干部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和自我改革的契机,也为经管院与湖北大学商学院搭建了长效对话机制和沟通平台。双方在通过本次活动相互了解的同时,也从沟通交流中彰显了双方文化底蕴相碰撞而擦出的火花,不仅为繁荣两院文化建设做出贡献,更为加深两院友好往来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