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访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16级袁金霞:疾风劲草 冬日暖阳

时间:2020-03-19 17:41    来源:化学    作者:张柯昱    点击:
“我想为一线的医务人员点一首‘感恩的心’,因为有你们在前线辛苦的付出,才换来了大后方的平安与健康,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16级公费师范生袁金霞面对线上采访动情地说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身为党员的她挺身而出,用志愿行动传递爱与温暖,迎接那定将到来的光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柯昱)“我想为一线的医务人员点一首‘感恩的心’,因为有你们在前线辛苦的付出,才换来了大后方的平安与健康,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16级公费师范生袁金霞面对线上采访动情地说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身为党员的她挺身而出,用志愿行动传递爱与温暖,迎接那定将到来的光明。

  


晨星夜寐 迎难而上

 

疫情期间,袁金霞作为社区志愿者深入到社区的每户每家,了解并登记民众的身体情况和出行情况。纸质版登记完成后,她还需将内容一一输入到电脑上,做成电子版存档。由于纸质登记工作是由不同的志愿者共同完成的,而且写字的环境复杂,会有字迹不清楚或信息错误等问题,需要袁金霞打电话逐个核对,更增加了工作的难度。另外,因为部分社区居民不能理解登记的重要性,并不是很配合相关的工作,耐心地解释和说明也是工作的重要部分。虽然有挑战和困难,但同样少不了感动和关怀。最触动袁金霞的是社区的党委书记和医务人员,他们不辞辛苦,每天打电话询问情况、运送物资以及不畏严寒进入社区进行体温测量和检测工作,并贴心地为隔离在家的居民送来了消毒物品和医用口罩。 

 


以身作则 心系祖国

 

当问到什么因素促使她进行防疫志愿服务的,袁金霞深情地说:“首先,我是一名光荣的党员,必须把自己的个人得失抛掷脑后。在国家危难时期,我必须以身作则,挺身而上。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另外,我在隔离期间,受到社区党委书记和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也一定要将这份爱与关怀传递下去。”同时袁金霞表示,自己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收获了很多,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做志愿的过程中我自己深切的感受到付出也是一种快乐和幸福。因为付出,她收获了友谊和快乐,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人会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

 

知行合一 无私奉献


作为公费师范生,袁金霞未来的就业方向是成为一名高中化学老师。“身正为师,行为示范”是她的座右铭,也诠释着她在特殊时期的无私与奉献。除了社区志愿者,袁金霞也积极参与了化学学院组织的化学人战“疫”活动,通过QQ平台在线为中学学生解决学业上的问题,为他们进行学业辅导。在家里,她也建立了网上家庭学习平台,在家庭群里为弟弟妹妹们解决学业上的困难。另外,平日的她也会主动帮助家长做一些家务事,自从回家之后,她的母亲就没有进过厨房,有她全权负责家人的饮食。在家庭疫情防控方面,她也组织家庭打扫卫生、全面消毒,在家族群宣传正确科学的防护方法,阻挡恐慌情绪在家庭的蔓延。

  


在采访的最后,袁金霞表达了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感恩与赞扬,她谈道:“医务人员面对疫情,纷纷毅然决然地写下请战书并奔赴防疫一线。他们的精准防控、果断准确的救治措施,是这次疫情得以抑制的关键,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她也同样相信,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坚定信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