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门外北风冷彻骨 食堂互助暖人心

时间:2019-11-30 09:20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付娆    点击:
华大青志联讯(通讯员 付娆)11月29日晚,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在学子餐厅举办了此次食堂辅导活动。此次辅导活动旨在帮助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小孩的食堂员工代为照看他们的小孩,同时辅导小朋友完成课业,认真向学。在辅导前,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副队长张林林叮嘱队员们辅导小朋友时,不要张口就告诉他们正确答案,而是要引导他们进行思考、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今日共有四位小朋友参加食堂辅导,小朋友们到达辅导地点便开...

华大青志联讯(通讯员 付娆11月29日晚,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在学子餐厅举办了此次食堂辅导活动。此次辅导活动旨在帮助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小孩的食堂员工代为照看他们的小孩,同时辅导小朋友完成课业,认真向学。



在辅导前,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副队长张林林叮嘱队员们辅导小朋友时,不要张口就告诉他们正确答案,而是要引导他们进行思考、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



今日共有四位小朋友参加食堂辅导,小朋友们到达辅导地点便开始做起自己的作业。其中,小雪(化名) 最先投入学习。小雪今天需要完成的是英语课本上的美术作业,但她向队员符馨悦哭诉自己没有美术功底。符馨悦温柔地安慰小雪,让她不要着急,并拿出彩笔,一笔一划地教授小雪有关色彩搭配的知识。符馨悦提出,希望小雪在涂画不同色彩时,用英语说出颜色的名称,以便帮助她复习词汇。小雪刚开始复述颜色时还不太熟练,偶尔不能说出颜色对应的单词。在符馨悦的帮助下,小雪熟练掌握了不同颜色的单词。最后,符馨悦与小雪共同完成了风筝、小鱼等画作,她们二人都露出了笑容。





在李睿哲的辅导下,小天(化名)顺利完成了数学作业。休息时,小天主动给李睿哲表演了他的特殊运算技巧——在5秒钟之内算出999x9的结果。李睿哲夸奖道:“你的运算能力真厉害,我的运算速度不如你。在这方面你也可以当我的老师,我来向你学习。”





活动结束后,各位队员都表示收获了很多。符馨悦感慨:“食堂辅导不仅让孩子们完成了课后作业、掌握了合理的学习方法、感受到了童年的陪伴,也给我带来了自身能力提升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满足感”至此,博雅服务队食堂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陪伴给校园带来了丝丝暖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奉献自己,服务他人。


编辑:化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