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第五届“奔跑吧 赛先森”化学定向越野比赛举行

时间:2019-11-17 20:43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孟显琪 符馨悦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奔跑吧,赛先森”化学定向越野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举行。本次定向越野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比赛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学生,旨在通过定向越野赛这一户外活动形式,考察学生的化学知识,同时增强学生体能、陶冶学生情操。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孟显琪 符馨悦11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奔跑吧,赛先森”化学定向越野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举行。本次定向越野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比赛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学生,旨在通过定向越野赛这一户外活动形式,考察学生的化学知识,同时增强学生体能、陶冶学生情操。



比赛中,选手需要收集所给元素中常温常压下为气态的非金属元素、固态非金属元素或固态金属元素三者中的任一类元素的五个及以上,并到达终点,即可获得胜利。同时,设置万能卡五张,可以代替任何元素。开始指令下达后,各小组从佑铭体育馆出发。



定向越野赛在校园的各个地方进行着,队员们积极寻找每一个位点,都想拔得头筹。在比赛过程中,各队不断总结经验,随时对队员的分工进行调整,寻找卡片、答题等任务被分配到每位队员身上,他们各司其职,认真、快速地完成定点任务,并一同向下一个位点前进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有的队伍直接蹲坐在地面上讨论接下来要找的元素,有的队伍小跑着奔向下一个位点,有的队伍围成一圈讨论最短最快的路线方案,有的队伍则围着工作人员积极回答问题,各参赛队伍均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求知态度。



 当大多数队伍还在收集元素卡片时,“2333”队已经全力向终点——博雅广场飞奔而去。这是一支由化学学院2019级的五名女生组成的“小仙女大本营”。据悉,“2333”队在拿到地图后,首先明确了各个金属元素的位置,合理地规划了她们奔跑的路线,以便更快、更精准地拿到需要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定向越野赛她们采取的是四人答题、一人找点的策略,蔡文婧在寻找位点时,发现了一张万能卡,这大大缩短了比赛的时间。在舍弃处于西区较远位置上的K后,她们凭借四张金属元素卡及一张万能卡以24分钟的优异成绩勇夺本届化学周“奔跑吧,赛先生”定向越野赛的冠军。



 定向越野赛“奔跑吧,赛先森”接近尾声,工作人员陆续来到了终点,进行集体合照。虽然他们身体疲惫,但是脸上的笑容却十分灿烂,他们的辛苦付出在定向越野赛中也同样闪闪发光。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奔跑吧,赛先森”化学定向越野赛结束。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