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国庆节武汉火车站志愿者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8-09-30 17:43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刘星雨    点击:
9月28日晚,国庆节武汉火车站志愿者培训在化学楼10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时路佳负责讲解,旨在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武汉火车站的构造,更好地为武汉站来往的游客服务。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星雨)9月28日晚,国庆节武汉火车站志愿者培训在化学楼10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时路佳负责讲解,旨在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武汉火车站的构造,更好地为武汉站来往的游客服务。



  在培训开始前,时路佳提前在志愿者的QQ群里发布了武汉站问题合集,让志愿者们做好服务准备。这些问题囊括了所有常见问题,包括武汉站构造、交通情况、车票相关问题以及旅客需求问题



  培训从介绍化学学院武汉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开始。此活动始于2015年,是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活动、特色活动,通常在元旦、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举行。接着时路佳从外至内以游客的视角介绍了武汉站各个广场、出站口、售票厅、进站口等地点。其中,东广场、北进出口、地铁进出口、2号售票厅等地方是武汉站人流量较多的地方。特别提到的是,2号售票厅是武汉站最大的一个售票厅,里面设有退票、改签、挂失补、残障人士、军人及团体车票的售票窗口,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办理退票的售票窗口。在讲解过程中,时路佳在黑板上简单画了平面图,用红色粉笔标出了需要特别注意的地点,使志愿者更加方便地掌握武汉火车站的全局。



  介绍完武汉站的布局之后, 时路佳强调了志愿者的职责主要是是为旅客提供资讯引导服务、维护站区环境卫生以及帮助有需要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应注意自己的形象态度,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多观察周围情况,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讲解结束后,时路佳给每位志愿者发了一张关于武汉站常见问题的小试卷,以检测此次志愿者培训的效果,提高志愿者的重视程度,巩固重点问题。



  最后,时路佳建议志愿者们在活动前的晚上再熟悉一遍武汉站问题合集,活动时如果发现有我们未曾涉及的问题,即时发到群里和大家一起讨论解决。至此,本次国庆节武汉火车站志愿者培训落下帷幕。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