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数统学院2021年新生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1-11-27 12:5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何碧 王欣悦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前程似锦,未来可期”2021年新生分享会于6号楼6301教室举行,2021级辅导员王奥林出席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分为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两场,旨在解答新生在学习方法,考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疑惑,为新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助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何碧 王欣悦)11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前程似锦,未来可期”2021年新生分享会于6号楼6301教室举行,2021级辅导员王奥林出席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分为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两场,旨在解答新生在学习方法,考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疑惑,为新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助力。



分享会伊始,主讲人傅子芸为在场观众介绍了公费师范生专业相关情况,帮助新生精确自我定位,做好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随后,她就如何处理好社团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提出建议,给出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具体技巧。同时,她建议大一新生在师范生专业技能比赛中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技能。接着,主讲人王梓佳和林至楷从学习、科研、竞赛三个角度为大一新生进行经验分享,向大家讲述了积极参与竞赛、科研活动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获取有效的学习资源展开讲解。其中,王梓佳特别强调要重视自主学习,鼓励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关于科研,林至楷指出要注重交流学习与理论储备,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主动搭建团队以及选择自身感兴趣的课题。



第一场分享结束后,现场观众针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了自由提问,同学们踊跃发问,主讲人也一一耐心回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第二场分享会开始后,第一位主讲人刘心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数分高代的经验,强调在大学学习中要树立正确观念,明确大学数学与高中数学的差距。接着,刘心雨为大一新生介绍了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创业比赛等学科竞赛,并且对于组队,分工,技能学习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新生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己。接下来的两位主讲人余颖和汪泌艳就日常数学学习方法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她们特别强调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定期复习。余颖表示,自己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会将重点放在课后习题和典型例题上,每道习题都至少做过四遍。她还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平时所做的思维导图,鼓励同学们定期总结,不断取得进步。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此次新生分享会构建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新生汲取老生分享的经验,寻找适合自身的学习、生活方式,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大学生活,对促进新生尽快进入角色、明确方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