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林至楷:坚守初心,追光而行

时间:2021-11-27 12:45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周笑雪    点击:
明朗的笑容在眼底荡漾开来,梦想的欢欣在眉梢跳跃。梦想于他,是脚步的坚定丈量,是拼尽全力的奔赴,是暗夜的点点萤火。自习室的灯光点缀了漆黑的夜空,也点缀了他追梦的倔强身影;曼舞的皎月流光点亮了夜空,也点亮了他眸子里的梦想光芒。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周笑雪)明朗的笑容在眼底荡漾开来,梦想的欢欣在眉梢跳跃。梦想于他,是脚步的坚定丈量,是拼尽全力的奔赴,是暗夜的点点萤火。自习室的灯光点缀了漆黑的夜空,也点缀了他追梦的倔强身影;曼舞的皎月流光点亮了夜空,也点亮了他眸子里的梦想光芒。


 

林至楷,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0级本科生,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大一学年他的平均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三,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他担任数统学院2004班团支书,“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宣传组干事。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2020年国创杯A类初评立项、华中师范大学微创业校内选拔赛决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三等奖等十余项奖项荣誉。

 


心之所向 逆旅以往


“生命是纯粹的火焰,我们都靠我们体内一个看不见的太阳活着”,早在进入大学之前,林至楷就意识到自己对教育、对数学的热爱。进入华师以来,他一直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为信念支撑,不断鞭策、提高自己。在谈及自己的理想时,他说:“曾经我也有过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想成为教师,但当我真正讲过一次课之后,发现自己确实热爱讲台,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高中母校的记忆仍然鲜活地活跃在林至楷的脑海中,一位位优秀的恩师点亮了林至楷的梦想之光。也正因为如此,林至楷一直将回到母校任教作为自己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作了清晰明确的规划,以此来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向目标迈进。



行为知始 知为行成


林至楷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良好的学习习惯。他每天按时到自习室自主学习,花大量时间来进行预习和复习,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林至楷喜欢画国画来调节自己的状态,在一方水墨天地中沉静下来,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张弛有度、丰富多彩。



林至楷特别提到,在他的学习过程中,十分感谢杨翠红老师。杨翠红不仅为他提供了许多指导和鼓励,更教导他要有严谨的态度,在大学期间努力拓宽自己的眼界。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林至楷善于从他人身上学习。大一期间,他以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他说:“在学长学姐的介绍中我认识到,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大学期间还可以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比赛,提高自己的能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也看到了自己的无限可能。”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林至楷在确保学习的前提之下,对待学生工作和比赛也全心全意,毫不懈怠。“这是对同学们负责,也是让自己不留遗憾。”在谈及创新创业比赛时,他说道:“创新创业要经过长期准备和打磨,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中,他特别强调,创新创业比赛中,协调合作和团队凝聚力非常重要。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需要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队友们各尽其长,有明确的分工合作。“得出想法需要很长时间,而在得出想法之后还要进行不断探索,最终将想法付诸于实践,这个过程是最困难的。”



岁月流去无痕,年华却掷地有声。“项目完成,参赛得奖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无比激动和兴奋,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回顾过去,林至楷表示:“在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许多新技能,还认识了许多新的小伙伴,更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林至楷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短暂而美好的大学时光,在大学中找到真实的自己,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对于未来,林至楷希望能够成为一个能够真正影响学生的好老师。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力量去引导学生成长。他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坚守初心,追光而行。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