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挥洒青春 创新创业:数统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举行

时间:2020-05-25 18:0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赵宁    点击:
5月24日下午,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线上举行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宁)5月24日下午,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线上举行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决赛分为两个批次,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同时举行。



 第一批次由“挑战杯”系列赛特邀负责人陆国龙主持,数统学院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龚勋、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任定康、2020-2021届学生会副主席陈禺怀担任评委。第二批次由数统学院2019-2020届学生会副主席宋夏主持,数统学院2019-2020届学生会副书记龚欣鑫、副主席宋夏和副主席利洛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ppt展示


 决赛第一批次共有六个小组。每一小组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完成PPT展示和讲解之后,评委根据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由小组成员回答。第一小组吴思婷以“从‘身份’到‘职业’的转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职业选择意愿”为主题进行汇报。评委任定康对研究课题的具体过程提出建议,如在展示环节详细介绍参与农民访谈的具体人数和开展访谈的具体方式。


参赛选手ppt展示


 接下来参与展示和答辩环节的小组同样就各自小组的科研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汇报。第三小组研究内容是“椭圆方程组基态解的非退化性和同步性”,汇报人郭跃灵就此课题的具体内容展开了详细讲解。第四小组王彬彬展示了关于“智能教育背景下的高中数学教育改革”这一主题的研究结果。第五小组杨英则主要针对“中国餐饮行业运营模式和消费趋势”这一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 


参赛选手ppt展示


 与此同时,第二批次的六个小组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汇报展示和答辩环节。第十小组针对“构建亚热带地区水果产业直销平台”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析。第十三小组的研究主题是“武汉市交通拥堵原因分析”并对此提出了可行对策。他们指出,将公共优先落到实处,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步伐对缓解武汉市交通拥堵的现状有重要意义。第十七小组围绕“我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实施现状及优化建议”进行了调研报告。第十九小组主要针对“华中地区农村金融抑制及制度创新”展开了研究。



 至此,数统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圆满结束。“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校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嘉敏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