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师心传承 各得其宜: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进行中

时间:2020-05-18 10:4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张宁    点击:
5月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线上如期举行了“E路助力 扬帆远航”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之师范生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邀请了张凤婷、蒋天祥、应凯三位优秀毕业生作为主讲人,数统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武靖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宁)5月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线上如期举行了“E路助力 扬帆远航”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之师范生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邀请了张凤婷、蒋天祥、应凯三位优秀毕业生作为主讲人,数统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武靖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致力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社会形势与就业情况,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丰富居家生活,提前做好就业规划,明确奋斗方向。活动分为师范生专场和非师范生专场,每次邀请三位优秀毕业生进行分享。其中,师范生专场分享内容包括公费师范和非公费师范两个方面,对各专业学生均有很大帮助。


主讲人张凤婷进行分享


晚七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主持人简要介绍活动目的和各位主讲人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位主讲人是数统学院2016级公费师范生张凤婷。张凤婷荣获国家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并在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获得省级、校级奖项共11项,她具有非常丰富的实习经历,最后成功签约湖南长郡中学。她就简历制作、学校相关情况查询、笔试和面试的准备方式以及心态调整几个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联系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提高个人能力,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长等问题,为同学们在校期间提升专业技能做出了示范。


主讲人分享试讲准备内容


第二位主讲人是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蒋天祥,签约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在校期间,他踊跃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并荣获华中师范大学海外交流奖学金。在短短的十余分钟内,蒋天祥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分析对比了初中、高中两个不同时期教师工作和体验,并全面介绍了2019年武汉市内教师招聘相关情况和个人的准备工作与经验,给同学们未来的毕业求职之路带去诸多助益。

主讲人就毕业后选择分享自身经验

  

数统学院2016级非公费师范生应凯作为第三位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他的分享内容。应凯最终签约浙江省慈溪中学。在校期间,他学生工作经历丰富,学习成绩优异,并且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非公费师范生,应凯重点介绍了教师招聘流程和个中注意点,并就同学们目前的努力方向和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为非公费师范专业的毕业就业选择提供了参考。



最后,主持人对三位主讲人表示感谢,并简要总结了分享内容。至此,本次分享活动正式结束。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