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访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林合炜:风起于青萍之末 浪成于微澜之间

时间:2020-05-17 14:0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田宇格 龚欣鑫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田宇格 龚欣鑫)“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怀揣初心,以最纯粹的方式掀开崭新的篇章;“稣合于言,安之若素”,千帆过尽,还是最平静的心情;“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以最真诚的态度披荆斩棘,到达彼岸。 林合炜,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任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副总编、中青网华中师范大学通讯站站长、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签约摄影师,分享了他获评2019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的故事。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田宇格 龚欣鑫)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怀揣初心,以最纯粹的方式掀开崭新的篇章;“稣合于言,安之若素”,千帆过尽,还是最平静的心情;“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以最真诚的态度披荆斩棘,到达彼岸。 

 

林合炜,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任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副总编、中青网华中师范大学通讯站站长、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签约摄影师,分享了他获评2019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的故事。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谈起学生工作,林合炜与华青的相遇源于自己对摄影的热爱。春招才进入华青的他,起初有些跌跌撞撞,紧张与窘迫常伴左右。两年的时光,正是华青内部那种积极快乐的团队氛围促使他一直留在了这里。在华青,他没有过那种完成任务的疲惫感,反而有很强的获得感与成就感。不论是能够耐心点拨的指导老师,还是同心协力工作的同学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这些都给了他莫大的帮助与支持。


2019华青年会合影


“许是心中期盼太深,总是会一边不放心你们,一边又不断督促你们独立。”这是他曾写给摄影小孩的一句话。在华青,大家总会亲切地叫他小林(学长),尽管在平时的工作中,少不了被严厉的他批评,但生活中,却依旧能感受到满满的亲和力。他经常会抽出时间,带小孩外拍,去培养他们的兴趣。如今的他,已从一名摄影记者成长为华青副总编,但还是那样严厉而又没有架子。在他看来,学生工作的目的是能够使个人更好地成长,而学生干部,就应该承担起这个引导者的角色,让组织更加具有凝聚力。


稣合于言 安之若素


两年的成长历程,他从最开始的一名摄影记者,逐渐向文字、运营等领域发展。他坚持从点滴做起,到如今担任副总编一职,身份的变化使得林合炜所担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在繁冗复杂的宣传工作中,他习惯以身作则,带着plan B的思维去工作,通过前期缜密的安排来减少工作中的失误。


2019迎新晚会工作合影


积极奔跑在新闻一线的他,常常整晚都在处理工作,少了许多娱乐的时间。但能够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把最正确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华大青年,这样的成就感与获得感,能让疲惫一扫而空。


而在疫情期间,因手受伤无法投身一线抗疫工作的他,选择了用宣传,尽己所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借助华青的平台优势,发挥团属媒体作用,立足青年思想引领,开设战疫相关版块并举办桂子青春的“疫”义活动,组织完成“疫”起爱国·云上青课堂等多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呼吁着广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支援祖国。他用文字书写着疫情防控中校园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青团干的初心与使命。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林合炜看来,如今的驾轻就熟,是源于过去的不懈努力。他曾参与2019武汉马拉松大学生记者团报道汉马时刻、参与中国青年报“浙学浙里·践行传承”融媒体记者团接触传统文化、参与网易青媒计划学习新媒体专业运营、参与武汉大学清泉计划前往甘肃进行农村水质调研;在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发表稿件近百篇。同时获评2019武汉马拉松“优秀大学生记者”、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优秀通讯员”、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


湖北高校校园媒体发展论坛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再美的蝴蝶在蜕变之前也是要经历许多坎坷与付出。从最初的不甚了解到如今的游刃有余,都是林合炜成长的印记,承载着他的坚持与敢拼敢闯。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吾辈青年,当以其新鲜活泼之价值与责任,而自觉奋斗也。坚持一路走下去,就会有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更加开阔的眼界,甘之如饴。

 

只有乘风破浪,才能驶向远方。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怀揣着理想与目标,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拼搏,在东风浩荡、生机勃勃的新时代,奏响青春奋进的最强音。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