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27 14:17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刘尧    点击:
3月21日,为引导学生学习“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分享自身心得体会,强化责任意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开展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1806班团支书闫明娟主持,1806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尧)3月21日,为引导学生学习“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分享自身心得体会,强化责任意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开展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1806班团支书闫明娟主持,1806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闫明娟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闫明娟说道:“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抱有极大的希望和极高的要求,今天的我们不仅要在安逸中成长,更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磨砺意志、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谈到的青春担当。”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1806支部成员们领悟到回信的精神,思考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了解回信内容后,支部成员开始分享自己对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并就疫情以来祖国的举措以及青年的担当发表看法。支部成员莫莲莲在分享时说道:“我的家乡在广西,虽然离武汉比较远,但是祖国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从武汉封城,到大年三十派医疗队支援武汉,再到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迅速建成,祖国采取的措施是坚定的,而从大年三十开始源源不断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各个社区的青年人勇当志愿者,我在这里面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大爱。”支部成员吴思婷表示:许多‘90后’担起了青年人的责任,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今后我们也会成为祖国的顶梁柱!



团日活动进入“祖国,我想对你说”环节,闫明娟鼓励成员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讲解作品中所要表达的情感。支部成员骆仁轩向大家展示了自制视频,他表示:“灾难中的祖国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与呵护,我想把自己的一颗红心献给祖国,祝福祖国永远顺利!”随后,支部成员李姗珊为大家朗读了自己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支部成员王若珩则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手绘。



最后,闫明娟播放了短视频“疫情期间你的改变”,她呼吁道:“愿我们青年心中有祖国,胸中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至此,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