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战“疫”故事|黄欢:南城县青年志愿者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1 09:55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龙佳琪    点击:
  严查走访登门入户,拉网排查不落一人,测温抬了数千次的臂膀,寒风中冻僵的手指,奔波在各楼道的双腿。面对防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离开舒适的港湾,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做出了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龙佳琪)严查走访登门入户,拉网排查不落一人,测温抬了数千次的臂膀,寒风中冻僵的手指,奔波在各楼道的双腿。面对防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离开舒适的港湾,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做出了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黄欢,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1月31日成为江西省南城县的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她义务为南城县建昌镇盛世尊品小区进出的业主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护知识,并协助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信息采集工作。闲暇之余,黄欢还亲手制作了100多个DIY防护面罩提供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黄欢用大爱奉献践行了华师人的使命与追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防疫志愿者


  在盛世尊品、锦绣江南、聚福星城等小区里,黄欢以及其他青年志愿者们每天走家串户,向居民们发放防疫宣传材料;详细介绍疫情和预防知识,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居民注意个人防范。青年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居委会承担进出居民的信息核对工作,督促社区居民每日测量体温。他们日夜值守在小区门口,成为了冲锋疫情第一线的保卫战士。通过青年志愿者们的努力,城市社区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切实起到了防控疫情、保护社区的作用。以黄欢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融入了新生的力量,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黄欢手工DIY面罩


  疫情当前,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产品严重紧缺。针对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南城县委凝聚青年热情,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从网上学习用文件袋DIY护目镜的方法,用爱心企业家捐赠的松紧带和塑胶文件袋,加班加点,制作出了600多个手工护目镜、面罩(已发放400余个),并紧急派发给高速口、乡镇路口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的防疫工作提供保障。初心不忘 、爱意流传,青年防疫志愿者们时刻准备着!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行动中,这首《你笑起来真好看》正是这些青年防疫志愿者们的生动写照。阴霾褪去,阳春三月,我们终会摘下口罩,在春天拥抱彼此。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每位青年人义不容辞,冲锋在前。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青年志愿者们逆行的背影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扫除了病毒笼罩下的阴霾。在疫情面前,无数像黄欢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们遍地开花,从未缺席。


编辑:丁可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