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数统学子助力抗疫情 线上辅导活动进行中

时间:2020-02-24 18:5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张燕娟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前线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不能陪伴家人,更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业。为切实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数学学业上的困难,自2月5日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战疫情,数统青年在行动”爱心志愿活动,为由于疫情延迟开学的高三、初三学子提供数学学科辅导、在线答疑以及学习资料。在倡议书发布当天,报名数达到289人次。经过良好的前期宣传,截至2月17日,共计60余名的志愿者团队和20余名的组织团队参与,惠及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等在内的300余名学子。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燕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前线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不能陪伴家人,更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业。为切实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数学学业上的困难,自2月5日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战疫情,数统青年在行动”爱心志愿活动,为由于疫情延迟开学的高三、初三学子提供数学学科辅导、在线答疑以及学习资料。在倡议书发布当天,报名数达到289人次。经过良好的前期宣传,截至2月17日,共计60余名的志愿者团队和20余名的组织团队参与,惠及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等在内的300余名学子。


高三辅导群记录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初三、高三和抗疫情一线人员子女一对一辅导三部分进行。其中,为帮助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为他们进行数学科目的查漏补缺、答疑解惑,数统学院挑选出20名数统学院学子组成线上辅导志愿者初中组。志愿者们根据初三学子们的所在地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组,以便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辅导。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之下,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志愿者们也耐心地指导着同学们,并且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数学的相关经验。


初三辅导群记录

 

而在高中学习指导组中,不少高中学生在向志愿者们提出数学问题的同时也向志愿者们请教学习数学的方法,志愿者们也踊跃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们,用行动展现数院学子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一片赤诚之心。此外,数统学院志愿者团队从基础着手,将初高中知识的脉络细心梳理,把经典压轴题、易错题等制成集锦完成整理归类分享给同学们。

 

一对一辅导


 通过本次活动,数统各年级学子贯彻落实“团结、务实、进取”的学院精神,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自身在学校学习到的师范生技能,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帮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解决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数院学子将会继续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学子,肩负起自己力所能及的责任,通过开展线上知识解答、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为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以绵薄之力,助力学子,用知识与行动声援武汉!声援中国!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