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刘金鑫:用乐观与热爱编织生活

时间:2019-12-01 19:1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田宇格 张燕娟    点击: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生活亦是如此,一件事情以不同的心态看待,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正如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一个选择乐观面对生活的人,心境往往是开阔的。当你真正享受其中,纵算遇艰难险阻,亦可淡若清风,自在安宁。而她便是这样一位女孩。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田宇格 张燕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生活亦是如此,一件事情以不同的心态看待,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正如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一个选择乐观面对生活的人,心境往往是开阔的。当你真正享受其中,纵算遇艰难险阻,亦可淡若清风,自在安宁。而她便是这样一位女孩。



刘金鑫,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在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新锐赛校级二等奖、国赛省级二等奖、华中赛省级三等奖等好成绩。同时,她曾担任数统学院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及数学竞赛协会干事,现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然而,无论这些成就多么光鲜亮丽,她从未忘记过初心,她说:“大学,一半自律,一半自由,愿你我都在成长的路上。”



享受数学 收获经验



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金鑫的成绩自然是名列前茅。她以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排名第一,复变函数及数理统计满分的成绩为自己的大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学习,刘金鑫认为,在课上做好笔记并在课后总结复习是最好的习惯,这样有助于查缺补漏。对于当今大学生经常会出现拖延症等问题,她表示自己会把每日所需完成的任务列一个清单,明确目标与计划。因此,于她而言,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刘金鑫参加学马列读原著讲座并与老师合影


当被问及是什么激励她不断学习时,她谈到:“我从小便对数学充满了热爱,学习数学对我来说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正是这份热爱,让她在思考数学问题时总能异常专注,这便是她多次参加数学竞赛并获奖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而那些优异的数学成绩也使她变得越来越自信。



拥抱工作 乐观生活



学习是刘金鑫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但它不是全部。在学习之余,她不仅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担任科研立项负责人,同时还积极投入学生工作中,先后担任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部干事及副部长。她说:“就算再忙于工作,也要投入其中,学会享受。”在学习与工作中感悟人生便是她一直的追求。


刘金鑫东湖自行车一日游


与传统中数院学子严肃专研、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不同,刘金鑫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乐观、爱笑的女孩。但是对于生活中的烦心事,她有着自己的调节方式,约上朋友出去逛街或者品尝一次美食,“食物对我来说可以抚慰心灵,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吃一顿,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刘金鑫这样说。她也会参与学院的各种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可以调整自己的状态,舒缓自己的消极情绪。



立足过去 展望未来



获得众多奖项的刘金鑫并没有骄傲自满,她表示:“这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肯定,但这一定不是结束,要保持一直学习的心态,见贤思齐焉,才能成为更加优秀的人”。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她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也发生了改变,从刚入大学时立志转专业成为公费师范生,到现在想要考研、读博,继续专研统计学。当被问起让她想法改变的契机,她说,一方面是统计学专业的专业魅力吸引着她,另一方面也是想接触更多新鲜的事物,激发一下自己的潜力和可能性。


生活中的刘金鑫


在她看来,过去的自己是一个快乐至上的人,但她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时刻准备着的人,好好活在当下,处处学会感恩,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不轻易满足于现状。学海无涯,她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学习,并且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正如她在复变课堂上学到的一样:结果也许会迟到,但它总会以另一种形式回报给我们。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无论前途是否闪耀,她始终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保持乐观,热爱生活,终会铸就自己的成功,成为人生强者。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