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刘浩泉:务实求真展风采 刻苦钻研露锋芒

时间:2019-11-30 22:3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姚佳怡、甄娜    点击:
刘浩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刘浩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任数统学院1706班与17级卓越教师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校树人奖学金和国家级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他曾获华中地区数学建模邀请赛二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并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姚佳怡 甄娜)刘浩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任数统学院1706班与17级卓越教师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校树人奖学金和国家级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他曾获华中地区数学建模邀请赛二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并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弛有度 浮沉于心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刘浩泉同样注重学科素养的培养。在大二专业学习之余,他在与数学相关的领域都积极地突破自我,并学以致用。他参与了赵蕴杰导师指导的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对应用数学物理模型解决实际问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在这些方面获得了优异成绩。



与此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种活动。作为班长,他配合团支书定期召开班会,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并动员班级成员前往华师一附中开展见习活动,丰富课余生活;作为一名有奉献精神的大学生,他连续两年参与了数统学院针对听障儿童开展的“启聪”志愿活动,并成为军运会志愿者,服务军运;作为院排球队的一员,他每周坚持参加排球队训练,他认为学习与运动要兼顾,因为在运动中可以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石以砥焉 化钝为利

采访时,刘浩泉笑谈自己原先成绩并不理想,此次获得国奖都是不懈努力的回报。他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他从不逃避问题,只会迎难而上。在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他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严于律己、锐意进取。课上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第一时间对课内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有困惑及时请教,扫除知识盲区;课下则与同学一起以讨论班的形式进行学习巩固,并适当补充课外知识。就是这样直面问题的态度,让他在漫漫求索路中,活出了自己的光彩。



同时,他也向学弟学妹提出学习上的建议: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课余的时间把遗漏的知识加以巩固,这样才能更好地兼顾学业与学生工作。无论何时,努力是不会错的。这是他一直秉持的观念,也是他给大家最诚心的建议。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过去的日子里,刘浩泉能够抛却都市的繁华与喧嚣,静心于学术的高山与深海,也能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这使得他获得了学业和工作的双丰收。



当谈到他所获得的荣誉时,刘浩泉表示:“这些荣誉既是对我过往勤奋努力的肯定,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向更高天空冲击的决心。”他所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奖状,俨然成为他过去茫茫星际中闪耀的恒星,照亮未来的路。他在荆棘丛生的路上得到成长,对未来仍有无限期许:“我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优秀,也希望能够尝试更多自己专业以外的、新的事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途虽远,扶摇可接。刘浩泉与求学路上的人们一样,不忘初心,明确而坚定地向阔步向前,坚持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将人生的选择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在以后的生活中,他这种精神也必将对未来的数统学子产生影响。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