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参观工程中心 走进智慧课堂:数院新生研讨课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29 13:37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张燕娟 甄娜    点击:
11月25日下午,为帮助学生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概况,促进对数学专业发展现状的认知,引导学生认知数学专业、领悟专业学习,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2019级新生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数学专业新生研讨课 “数学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相关课程的学习。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燕娟 甄娜)11月25日下午,为帮助学生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概况,促进对数学专业发展现状的认知,引导学生认知数学专业、领悟专业学习,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2019级新生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数学专业新生研讨课 “数学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相关课程的学习。



下午四时,2019级新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工程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课堂伊始,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智慧课堂的相关内容:智慧课堂是指以建构主义理论为依据,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支持下,实现的智能高效的课堂。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世纪人才培养支撑系统,同学们纷纷惊叹于新时代的教学新模式。



智慧教室的教学环境已经在华师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感受了智慧教室云端一体化、模式多元化、管控智能化的教学环境,并从教学环境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智能感知与分析和教学实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授课教师以传统方式教学时,对于音乐、地理等学科中出现的抽象化问题难以讲解清楚,而智慧教室就体现了“物理空间、资源空间、社区空间”三位一体的概念,起到优化教学内容呈现、便利学习资源获取、促进课堂交互开展的作用。如今,智慧教室已经在5000多个中小学试点,未来发展仍旧十分可观。紧接着,她从教学资源利用、学科工具使用、学习行为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学校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此领域获得的众多专利。



针对信息化教学环境的应用,此次参观学习正是一个近距离感受数字化、信息化奥秘的绝佳平台。课程进行到第二部分,数院副教授张国带领全体同学前往工程中心301未来教育设备教室,身临其境地感受数字化在智能课堂的应用。一进入教室,同学们就被教室里的环境深深吸引,可移动式供小组讨论桌椅便是智慧课堂的特点,而讲台上两块可自主连接老师电脑的电子显示屏更是方便老师及时与学生互动交流。



在课堂上,工程中心的彭翕成老师简单介绍了未来教育设备和其在教学过程中起到的作用。随后,他亲自演示了这些设备在数学计算方面的强大功能,简要说明了将书本上的文字定理转化成代码让电脑识别后进行复杂计算的方法。数字化并不代表其结果是唯一的,它也可以根据不同的情景条件,得出不同的结论。



课堂上,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与老师进行即时互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教育最前线的高尖端技术,体验到信息化时代下最新的教育理念。至此,本次新生研讨课圆满结束!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