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陈斓:将坚持融入生命 用奋斗谱写华章

时间:2019-11-08 11:13    来源:数统    作者:甄娜 张燕娟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甄娜 张燕娟)“哪有日子越来越轻松的,我们都长大了,都在负重前行。”陈斓,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公费师范生,曾连续三年获得校1500米冠军,也曾在福建石狮市运动会1500米长跑中获得第五名。而在今年运动会上,她更是获得了仰卧起坐团体组第一名、女子3000米第六名的成绩。热爱运动 矢志不渝当问到她运动的初心时,陈斓告诉我们,最初只是想锻炼身体,减少疾病,但在运动的过程中...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甄娜 张燕娟“哪有日子越来越轻松的,我们都长大了,都在负重前行。”陈斓,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公费师范生,曾连续三年获得校1500米冠军,也曾在福建石狮市运动会1500米长跑中获得第五名。而在今年运动会上,她更是获得了仰卧起坐团体组第一名、女子3000米第六名的成绩。


热爱运动 矢志不渝


当问到她运动的初心时,陈斓告诉我们,最初只是想锻炼身体,减少疾病,但在运动的过程中,她渐渐享受运动中流汗带来的快感,喜欢上运动后带来的高效率,最终爱上了运动。“我在高中运动会训练的时候崴伤了脚,本以为与运动会无缘了,但最后还是缠着绷带和护踝跑完了1500米长跑。在我跑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特别主动地绕操场围了一圈,怕我摔倒,当时很感动。”运动带给她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收获一份友谊,她说,“也正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认识到体育赛事激发出的那种班级的团结,是什么都比不过的。”



当谈到运动技能时,陈斓表示:“要足够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能承受的运动强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能一味的盲目追随别人。特别是在跑长跑的时候,要跑出自己的节奏。”从小学到现在的无数次训练中,她从赛场的不如意中认识到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在比赛中,她也曾面对失败,但却靠着自己的毅力和那一份对运动的初心一直在坚持,才取得了如今的成绩并且成就了一个敢于奋斗的自己。



摆脱迷茫  坚定信念
       

刚进入大学的她,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了院辩论队、院女篮、校学生会和校礼仪队。与大多数整天宅在宿舍打游戏、追剧的人不同的是,她更愿意多出去走走,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多运动,感受运动时强烈的心跳声。她也曾迷茫过,会每天忙碌但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但是她很快对自己的状态进行了调整,合理安排时间,提高了上课效率,很好地平衡了自己的学习与日常工作,真正的做到了累并快乐着,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问起她如何看待别人对她的高度评价,陈斓谦虚地表示:“比起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学,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普通。”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决心,她一直在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尽全力让自己变优秀,不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陈斓用自己的持之以恒告诉我们:努力后得到的结果令人兴奋,但奋斗的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



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
      

陈斓作为本次运动会数院女子800、3000和仰卧起坐的参赛选手,在赛前她每天要进行各个项目的训练,但是她从未懈怠,一直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的斗志面对训练。在正式比赛的过程中,她通过与队友的默契配合和自身的坚持不懈,最终获得仰卧起坐团体第一名和女子3000米第六名。



对于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她也如大多数新生一样充满着期待,期望自己在体育、主持、表演等方面都变得更加优秀,同时发展一些新的兴趣爱好如钢琴、吉他等,去发现自己的多样性,挖掘自己的潜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努力成为一名在专业技能各方面都足够优秀的人民教师。青春的独特就在于奋斗,在于冒险,在于不惧怕失败。人一旦可以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奋斗,怎么活都是有灵魂的。”陈斓在采访中这样说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坚持不懈的做自己应该做的准备和学习,当机会来的时候,才能成就自己的成功。未来的数统人也会如她这般谦虚内敛,不骄不躁,将成功缓缓融入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编辑:喻腾玉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